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队主帅曹阳:半决赛有十足信心 大胆往前顶

2009年07月29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成功挺进四强后,广东队完成了全运会的第一步任务,随后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面对辽宁队。在两天之前对小组赛出线“不屑一顾”的广东队主帅曹阳,此时此刻又有怎样的想法呢?《广州日报》记者在青岛对曹阳再次进行了专访。

  “上半场顶得住,下半场就有机会占据优势”

  记者:战胜北京队之后,可以说完成了第一步的计划,有什么评价?

  曹阳:全运会到现在已进行了4轮,可以说球队的体能情况有所下降。这一场比赛是一道坎,相对来说,上半场开始之后有点紧。主要是我们这次面对的是这种收缩防守快速反击的球队,我们自身在能力上还是有所欠缺的。比如说球员过了半场之后,往往硬往中间塞,这就是球员应变能力不足的表现。

  这场比赛最好的一点,也是我最满意的一点是,队员在逐步走向成熟,一点一点地成长。对方打得很好,但在这种压力下,我们整个队伍的阵形没有走样。后来我和北京队的教练聊,对方也承认这是两队的差距所在。这一点得益于中甲联赛的锻炼。这几场比赛基本上是一样的,上半场顶得住,下半场就有机会占据优势,首先是自己不能乱。所以我还是满意的。

  记者:看了辽宁队的比赛吧,觉得他们怎么样?

  曹阳:我在现场看了辽宁队的比赛,这是一支强队,尤其是两个前锋很突出。其实辽宁队的球员,尤其是从大连出来的球员,身体条件都是非常好的,并且技战术水平也很高。所以说我们和辽宁队的比赛,应该是一场很难打的硬仗。他们打“352”阵型,特点是反击速度非常快,向前的意识很坚决。当然,这也可能和浙江队过早丢球有关。

  “迈过4强的这道坎后,我们队伍的目标应该放远一些”

  记者:有什么针对性的办法对付辽宁队?

  曹阳:我觉得迈过4强的这道坎后,我们的队伍的目标应该放远一些。对付辽宁队是要有针对性,但重点是发挥自己的特点。尤其是要敢于在对方紧逼压迫的情况下,大胆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与浙江队比赛的上半场,与山东队比赛的上半场,还有对北京队的上半场,我们的球队表现都有不足。展望半决赛,估计对方也会采用压逼性打法,我们要大胆往前顶,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记者:已经打了4场比赛,球员是否进入疲劳期?球员伤病现在如何?我们看到守门员张迅伟也是腹股沟拉伤了。

  曹阳:肯定是到了疲劳期。我们前面4场比赛,每一场都是拼到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我们的训练基础和条件,完全可以把体能调整过来,毕竟我们在联赛中的训练比较系统。总体来看,我们的队员体能还是不错的,没有出现透支抽筋。伤病球员的问题也还可以,徐威龙前几天生病,但对北京队上场后很出色。他生病以后,求战欲望很强烈,这非常好,在赛后总结会上,我还要重点表扬他这种欲望。还有张迅伟,赛前一天训练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他腹股沟拉伤了,但他依靠顽强的意志力,硬撑着打好了整场比赛。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是对叶伟超的伤病情况比较失望,他恢复得并不理想。

  记者:你对与辽宁队的比赛和进入决赛有多大的信心?

  曹阳:现在的重点是辽宁队。应该说对辽宁队,我对我们的球员有十足的信任。我们是有十足的信心的。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