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道主两获点球重庆主力缺席 全运男足假球疑云

2009年07月29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继26日爆出球员追打裁判的闹剧之后,全运会的男足赛场昨日又爆出了假球传闻:东道主山东队凭借着两粒点球以20淘汰了雪藏了半数主力的重庆队,如愿进入了男足甲组的四强。

  赛况

  东道主三分钟内两获点球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一场1/4决赛中,坐镇主场淄博的东道主山东队在90分钟内以2:0战胜了重庆队,如愿闯进四强。

  卫冕冠军山东队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淘汰赛的,重庆队则是通过抽签淘汰湖北队幸运进入八强的。开场后,山东队就展开了猛攻。第21分钟,山东队的于靓带球突入禁区,重庆队后卫从背后拉倒了于靓,主裁赵亮判罚了点球,张丰羽推射得手。仅仅过了2分钟,山东队的高翔突入禁区,重庆队的李彦锜对其犯规,赵亮再次送给山东队一个点球机会,张丰羽再次主罚命中。2:0,山东队是早早奠定了胜局。第74分钟,重庆队也赢得了一个点球,但是刘中意竟然将点球踢飞。 (胡佑)

  疑点

  半数主力缺席 重庆被指放水

  2:0,东道主山东队轻松赢下重庆队。不过,出场名单公布后似乎就决定了最后的结果,重庆5名主力不知何故都坐在了替补席上,而主裁赵亮在上半场3分钟内连续判罚的点球也令人生疑。

  之前就有传闻称,东道主在26日晚的抽签中做了手脚,将重庆队抽进八强,而湖北队疑似被做掉,因为重庆队的实力明显在湖北队之下。而此番重庆队的疑似放水,也算是还了东道主一个人情。

  昨日,重庆队的首发名单大变脸,两名锋线尖刀——范冬青和队长张健都被雪藏,小组赛两次依靠角球破门的中场大将张礼也无缘首发,另外铁打主力许有志和刘超也都没有出场。半数主力缺席也让重庆队的进攻瘫痪,只能在后场龟缩防守。第21分钟,于靓突入禁区,重庆队球员伸腿时明显慢了一拍,对于这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主裁赵亮果断判罚点球,张丰羽命中点球后也没有太兴奋,只是象征性地与队友击掌。2分钟后,高翔在禁区内同样的位置被对方拉拽,赵亮再次判罚点球。

  重庆队对于比赛的消极态度,让在场的一些记者十分不满,“这明显是在放水,好让山东队保存体能,踢后面的半决赛。”两队的态度也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林恩)

  回应

  重庆主帅承认提前放弃比赛

  对于外界质疑半数主力没有出战,重庆队主帅余飞赛后承认,他们的确是有意放弃这场比赛的。

  赛后,重庆队主帅余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输了很正常,山东队是东道主,祝贺他们晋级四强。”谈到为何雪藏半数主力,余飞承认重庆提前放弃了本场比赛,“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战术布置,我们教练组在赛前就是这么定的,主力没有出场主要是为了下一场比赛。”不过,主教练的此番解释的确让人匪夷所思,在一场全运会的淘汰赛中,居然有球队赛前就定下放弃的思路,而不全力去争取胜利,以取得更好的名次。

  山东队主帅殷铁生在赛后则表示,“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把握了两个点球机会,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顺利进入前四名。”对于山东队这几场比赛都是依靠定位球进球,殷铁生简单地回应道,“比赛所要的结果就是胜利,无论什么样方式的进球都是胜利的基础。” (陈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