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分钟两度判给山东点球 重庆足球无缘全运四强

2009年07月29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0:2不敌东道主山东,重庆队最终倒在晋级4强的路上。如果只看最终的比赛结果,这场比赛并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山东是强队,通过抽签晋级8强的重庆,在C组被公认为实力最弱的队伍。不过看过本场比赛的人,却对本场比赛的结果充满疑问,这球输得有些诡异。

  余飞:力争最佳名次

  3分钟内,山东队两个有嫌疑的点球,重庆半数主力被雪藏……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有传闻称,重庆队在赛前已经放弃了与东道主死拼、争取进入四强的机会。

  赛后重庆队主教练余飞大方地承认,球队的确是保存了实力,但并非像外界说的那样有意给山东放水,而是根据本队的实际情况,为即将开始的排位赛作准备。

  谈到为何雪藏众多主力,余飞否认了放水一说,“尽管我们教练组之前也有拼一把,争取闯进四强的想法,但仔细权衡,我们和山东队的实力相差甚远,即使拼尽全力,进入四强的希望也不大。如果把主力队员拼伤就得不偿失了,毕竟这几个主力队员还有中超联赛的任务,而且我们还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排位赛上发挥作用。”

  “晋级全运会八强,已是重庆足球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我们对于这一结果已经相当满意”,余飞表示:“尽管没进四强,但我们也不会满足于仅仅获得第八,我们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获得更好的成绩。” 本报记者 何艳

  重庆队半数主力缺席

  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重庆队上下都一致认为能够抽进8强确实是运气好,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一心希望夺冠的山东队,重庆队主帅余飞也曾表示,同山东队的比赛注定十分艰苦,但重庆不会丧失信心,要全力以赴地死拼对手,争取创造奇迹。

  但一开始重庆队就没有显示出要创造奇迹的雄心壮志。在重庆队的首发名单,除了来自力帆的守门员杨望,张礼、张健、徐有志和范冬青等来自力帆的大将均不见踪影。而在过去重庆队的比赛中,除了重庆和天津的预赛之外,还没有出现上述4名力帆球员同时缺席的情况,那场比赛他们缺席的原因,是因为当时力帆和天津均已经出线。记者还找出此前在小组中重庆对北京时的首发名单作对比,发现只有4名队员在两场比赛中都获得首发位置。

  队员静对争议点球

  比赛开始之后,多名主力缺阵的重庆队在实力本胜一筹的对手面前立刻处于劣势,开场一分钟之后,对方球员高翔的打门就打中了立柱,此后山东队还有多次射门机会。重庆队只能在自己半场防守。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于靓禁区前沿得球之后突入禁区,重庆队后卫从背后拉倒了于靓,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张丰羽操刀主罚命中,山东1:0领先。仅仅2分钟之后,山东队的高翔再次突入禁区跌倒,裁判在对重庆队李彦锜出示黄牌的同时,再判给山东队一个点球,张丰羽主罚将比分变成2:0。

  其实,这两个点球判得十分勉强,不过主裁赵亮当时的吹罚相当坚决。而山东队张丰羽操刀主罚命中后并没有太兴奋的表现,只是象征性地与队友击掌。重庆队员遭遇争议点球之后,并不像往常一样,冲向裁判找其争论,反而一脸平静。

  重庆队员踢飞点球

  比赛第74分钟,重庆队赢得了一个点球,不过这个点球的判罚同前两个如出一辙,显得有些勉强,疑似主裁判在找平衡。更令人意外的是,刘中意竟然将点球踢飞,重庆队错失了最好的得分机会。而踢飞点球的刘中意,此时并没有显得遗憾,表情相当平静。

  之后两队都失去了进攻的欲望,再也没有获得好的得分机会,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相比之前那场同天津队的小组赛,重庆一点没有显露出力拼到最后一分钟的决心。最终山东队以2:0战胜对手,晋级4强。30日重庆队将参加5到8名的排位赛,他们的对手将是上海和河北之间的负者。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