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规赛卫冕冠军答卷不完美 主帅欲复制08年奇迹

2009年07月30日0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记者 张矣韵)“我们现在不惧怕对手,打到现在,大家水平非常接近,就是看临场发挥,希望能够调整到最佳状态。”虽然是4强中最后拿到名额的一个,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俱乐部主教练于国鹏对第二阶段感到信心十足。

  前六轮2胜4负,怎么看也不像卫冕冠军该交出的答卷。“李晓霞结束了国家队的比赛就接着打乒超,一直没有休息,彭陆洋的腰伤复发,而李楠因为已经不在国家队了,训练不够系统。”不过,即便如此,于国鹏还是带着山东队闯进了争冠组。

  “开局时我们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几个队员状态都不好,但我们一直在积极调整。”于国鹏说,接下来的8轮,她们的战绩是7胜一负,山东鲁能开始渐入佳境。“当然也有一些运气,当时跟辽宁和山西打时,郭跃和郭焱都没有上场。比赛赢得多了之后,士气就上来了。进入四强也是一个正常的结果。”

  “18轮比赛下来,我对队伍的发挥非常满意,其间我们赢了好几场3-2的球,可以说经历了很多波折,但乒超比赛不是单打,比的是团队,需要劲往一处使,队员们做得都非常好。”而团队精神,正是于国鹏在第一阶段最满意的。

  接手冠军队,对一位年轻教练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有一些压力,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积累,事实证明,我和队员之间的配合不错。”于国鹏坦言。

  上个赛季,山东队以第4名的成绩进入了第二阶段,最后捧得了乒超冠军奖杯。而本赛季第一阶段,她们的表现如出一辙。展望争冠的比赛,在信心十足的同时,于国鹏也看到了不足。“在某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存在问题,有的球是领先输回去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