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看家项目200蝶优势依旧 两大因素力助菲鱼称雄

2009年07月30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菲尔普斯学穆大叔摇手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第十三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1秒51的优异成绩打破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冠军,从而一扫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失利的阴霾,从今天的决赛来看他在这个项目的优势依然很大,对手难以对他构成威胁。

  取胜原因之一:看家项目在技术和能力上均占据明显优势

  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的看家项目,他在2001年年仅16岁时就夺得了男子200米蝶泳的冠军,当时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也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他在2003年世锦赛上蝉联了该项的冠军,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又再次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2005年世锦赛上他没有报名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但他的优势和实力依旧,两年后他在2007年世锦赛上再夺200米蝶泳的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领先第二名的吴鹏达三秒之多。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领先第二名匈牙利运动员切赫0.67秒。在本次比赛中菲尔普斯的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意外失手,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表现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在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前100米结束时已经领先当时处于第二位的日本选手松田丈志0.73秒之多,在后程他更是越游越快,最终以领先第二名波兰选手科泽涅夫斯基达1.72秒的绝对优势蝉联了冠军,这说明他在这个项目的优势仍然很大。

  男子200米蝶泳是强调选手速度与耐力都兼备的项目,也是考验选手能力的一个项目,从自身素质和能力来看,世界上还没有人能够与菲尔普斯匹敌,再加上他出众的技术,他在这个项目上很难有对手对他构成真正的威胁。

  原因之二:强烈的求胜欲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半决赛中位居第二位,主要原因是他要参加多项比赛,需要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没有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游。在昨天的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负于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仅获得银牌令他大受刺激,这同时也激发了他的斗志,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显示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在遥遥领先的情况下仍然向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最终他如愿以偿。

  此外菲尔普斯也表现出了很好的心理素质,他没有受到昨天失利的影响,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体现出了一名世界名将应有的素质。

  此外匈牙利名将切赫缺席了本次比赛也是菲尔普斯轻松获胜的原因之一,切赫是除菲尔普斯以外唯一游进1分53秒以内的选手,他的缺席也令菲尔普斯胜来更为轻松。(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长不大的孩子-菲尔普斯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