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墙上照片换成偶像哈克特 朴泰桓激励了我

2009年07月30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陈书佳
[点击看组图]
张琳
组图:张琳挥拳怒吼 他创造了中国历史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陈书佳7月29日罗马报道) 走下领奖台,张琳悄悄地擦去眼角的泪水,脖子上的金牌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夺目。还记得上一次流泪的情况吗?还记得北京奥运会上那遗憾的0.58秒吗?那道算术题,张琳终于在罗马得到了答案。

  队员们在看台上欢呼雀跃、全场观众为他起立鼓掌、工作人员也当起了粉丝角色,就连日本电视台的记者都用掌声来恭贺张琳,那一刻,张琳眼圈红润了,声音哽咽了,就连平时擅长的微笑也显得那么地不自然。

  提高个人最好成绩达到16秒,超过世界纪录6秒,这样的变化,让所有人乍舌。看看张琳是怎么回答的吧,“其实赛前我也背负了很大的压力,都感觉自己不会游了,但教练跟我说不要有任何包袱,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没有任何遗憾。”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琳从250米左右开始发力,并逐渐确立自己的领先优势。当游到第600米左右的时候,张琳感觉到了吃力:“因为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发力,我只有告诉自己保持好自己的稳定状态就好了。

  完成了自己的目标,获得了一枚世锦赛金牌,实现了历史上的突破,张琳的生活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显然现在还不是他考虑这个的时候,张琳也只有通过一些细微的改变来告诉大家,也许将贴在自己卧室墙上的那幅朴泰桓照片换掉是最好的方法。

  那幅朴泰桓的照片,是张琳用来激励自己的。不过如今的朴泰桓,只能在看台上充当一名观众。“朴泰桓其实给了我很大的激励作用,世界舞台上的进步对我也有很大刺激。如果只是针对他一个人,提高不会那么多,应该针对大局面。不管是哪个项目,所有的项目都在涨。如果你针对一个选手来准备的话,不利于更好的认清楚局面。

  至于换照片的问题,说到这个,他微微一笑:“我肯定会换的,换成我的偶像哈克特的。”哈克特这个名字,注定和张琳联系在一起,指导他澳洲特训的教练是哈克特的教练、而他今天也是打破了由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能游出今天这个成绩,我非常惊讶,我没想到会比我的偶像哈克特快了5秒多。

  接下来,张琳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角逐,张琳不愿意将过多的重点关注在泳衣方面,也不愿意将800米冠军与1500米冠军画上等号,走下领奖台,他还是那个朝着目标奋斗,不完成誓不罢休的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