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年不败菲尔普斯神话终结 教练炮轰高科技泳衣

2009年07月30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菲尔普斯4年不败的“泳坛第一运动定律”被彻底的改写了!昨天,2009年罗马世锦赛游泳第三个决赛日,男子200米自由泳赛场爆出超级冷门,北京奥运会8金得主、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首个单项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以1分43秒22屈居亚军。这也是菲尔普斯自从2005年世锦赛至今整整四年时间里首次遭遇败绩。

菲尔普斯的不败神话终于破灭
菲尔普斯的不败神话终于破灭

  超级黑马

  赢飞鱼破世界纪录

  让菲尔普斯获得银牌?这在此前的世界泳坛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但昨天,德国人比德尔曼做到了。在此前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23岁的德国小将就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他在预赛和半决赛的比赛中均是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而且在半决赛中比德尔曼还游出了1分43秒65的成绩,打破了菲尔普斯在07世锦赛上创造的世锦赛纪录。这让他成为飞鱼决赛场上最大的敌人。

  昨天的决赛一开始,菲尔普斯和比德尔曼就拼得很凶,50米转身时比德尔曼稍稍领先,但菲尔普斯紧紧咬住,到100米转身时双方已经相差无几,后半程比德尔曼越游越快,到150米转身时已经明显领先,冲刺时比德尔曼越游越快,以1分42秒00的成绩获得冠军,菲尔普斯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43秒22。“击败菲尔普斯的感觉令人难以置信,对我来说这真是个伟大的时刻,能够游得比菲尔普斯还快,这真的像做梦一样。”摘得冠军的同时,比德尔曼也打破了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

  4年首败

  菲尔普斯神话破灭

  菲尔普斯的神话破灭!而且是在自己最擅长的自由泳项目上。飞鱼上次世锦赛遭遇个人项目失利,还得追溯到2005年,100米蝶泳比赛中,他游出51秒65,却败在了50秒40打破世界纪录的队友克洛克手下。但即使是在那届世锦赛,菲尔普斯还夺得了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冠军,可以说,200米自由泳是菲尔普斯的自留地之一。此后,整整四年时间内,菲尔普斯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种级别大赛没有尝到失利的滋味,他已经成为了世界泳坛的一个标志,一个不可战胜的神话。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更是成为了历史第一人,单届奥运会收获八枚金牌。

  其实,昨天的比赛结果绝非偶然。自奥运会后,这位超级天才却很快陷入了低谷,大麻门、醉酒门,加上一段时间的禁赛和更厉害的超级泳衣面市,让菲尔普斯迅速堕落。昨天赛后,菲尔普斯急匆匆走下银牌领奖台,脸上写满了失望:“我接受这个结果,但我不会感到开心。”菲尔普斯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不快,“我知道我今年的训练不够,但我的目的是伦敦奥运。”

高科技泳衣
高科技泳衣

  教练炮轰高科技泳衣

  有它无菲

  盛怒之下的菲尔普斯教练鲍曼将失利怪罪于“超级泳衣”,他宣称,如果国际泳联不禁止高科技泳衣的话,他将让菲尔普斯退出国际比赛的赛场:“没有高科技泳衣禁令就没有菲尔普斯!”

  鲍曼认为用比德尔曼身上的那件神奇泳衣和菲尔普斯的战袍相比是“不公平的”。据悉,比德尔曼的泳衣是Arena公司最新的“X-滑翔”泳衣,泳衣的材质,是最新款的聚亚安酉旨。比德尔曼赛后承认,是最新型的高科技泳衣,给了他战胜菲尔普斯的机会,“我绝没有嗑药,是新泳衣确实带来了一些新东西,当然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不是穿着这件泳衣,而是穿着和他一样的泳衣击败他。”

  鲍曼气愤地说,直到禁止高科技泳衣的决定执行之前,菲尔普斯很可能不会再参加国际比赛了,“这就是我给菲尔普斯的建议,以后他可能只在地区性比赛中出现,因为游泳运动已经被这些高科技给羞辱了,如果不立即执行这一决定的话,我们将会失去更多优秀选手。”

  ■相关新闻

  世界纪录频破引发泳联改制:

  新泳衣禁用鲨鱼皮

  男女装必须露膝盖

  本报讯(记者 罗晶)针对超级泳衣有失公平的投诉,昨天国际泳联在瑞士的洛桑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高科技泳衣的限制提案进行了解读。国际泳联表示,将力争在明年1月,而不是5月实施新的泳衣限制规定。

  新的泳衣规格规定,泳衣的厚度必须在0.8毫米以下,这比目前实行规定减少了0,2毫米。此外泳衣中不得有贮藏空气的效果。在身体覆盖方面,男子泳衣必须在腰部以下膝盖以上,高度不能遮挡肚脐眼,而女选手的泳衣不得覆盖头部和肩膀,下部不得遮盖膝盖。

  此外,泳衣的素材必须是丝线的编制品,而不能是一次成型的合成品。对于天然纺织物的定义,国际泳联将会在今年9月底前进行内部协商和认定,随后通知所有的泳衣制造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