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赛程看似普通实藏暗雷 联赛欧冠成致命冲突

2009年07月30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深夜,意大利联赛委员会正式公布2009-10赛季意甲新赛季的联赛赛程。从赛程上看,国际米兰队的赛程平缓,不像上赛季那么前松后紧,也不像AC米兰那样在收官阶段险象环生,似乎是上签。不过稍加分析就不难看出,国米的赛程中藏有一些暗雷:欧冠赛场与联赛的冲突。

  从赛程上看,国米的赛程强弱分布合理,没有过于密集的“背靠背”魔鬼赛程,这对于刚刚经历了人员大调整的国米来说显然是件好事。不过,在9月、11月这两个月里,国米的赛程却很不容乐观。看似平静如水的表面之下,暗藏着一些危机。

  从第5轮开始,国米将连续挑战那不勒斯、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热那亚。其中,那不勒斯和热那亚夏季的扩军力度惊人,转会支出都在5000万欧元以上,球队的实力获得了长足的提升,而桑普多利亚、乌迪内斯等中游强队,又历来是国米很头疼的对手。特别是在伊布离队,国米新赛季主打反击的前提下,如何破这些球队的密集防守,将成为一大难题。如果国米一旦遇阻,那么就有可能在开局阶段落后于尤文。

  此外,从第12轮开始,国米将连续遭遇罗马、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尤文图斯、拉齐奥,这一系列对手并不好打。其中,罗马是国米的夙敌,尤文图斯是国米争冠的头号对手,佛罗伦萨、拉齐奥也是公认的挑战集团中实力最为雄厚的对手。在这段强队密集期内,国米一旦稍有闪失,就将影响到全季的战略。

  更可怕的一点在于,这两段赛程的“暗雷期”内,恰好是欧战最为激烈的9月、11月,在同期内,冠军杯小组赛正如火如荼。新赛季国米很有可能失去欧冠种子队的身份,极有可能被分进一支“死亡之组”,小组赛想要拿到第一就势必经过连番恶战。在此前提下,在欧冠密集期内遭遇联赛的暗雷期,对于不擅轮换的穆里尼奥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再进一步看,在第二循环赛事里,这两段“暗雷期”又出现在2月底、4月初,这也正是欧冠淘汰赛如火如荼的时间。如果国米真的杀进了冠军杯八强、四强的话,同样面临着联赛与欧冠相互冲突的问题。如果在联赛的危险期里,国米再度遭遇欧冠耻辱的话,军心一旦动摇,就容易在联赛争夺中出现问题。

  总而言之,国米的赛程中最大的难点在于,多线作战的前提下穆里尼奥必须要对阵容进行合理的轮换。此外,国米在夏训阶段就势必为赛季的进行打好体能基础。如果做不到这两点,赛程的劣势就有可能影响国米全季的目标。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