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一终结山东全胜神话 山东马前失蹄终不敌军旅

2009年07月30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8日晚9时许,本次联赛广安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最大的看点:八一对山东准时开战。

  在两队上一场比赛中,八一以60:80的大分差不敌山东。而山东自今年4月在CBA联赛聊城赛区完胜所有对手之后,又在广安赛区以一场不败之势打进最后一场比赛。此战,八一能否一报前仇,打破球迷们针对山东队的完胜预言?而山东又能否再胜八一,续写球队完美神话?这样的疑问,在开赛前一直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比赛开始时,八一队首发队员5、6、9、13、14号,山东队首发队员7、9、10、13、16号。

  第一节,两队士气如虹,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无论哪一队也无法打开局面占据优势。第7分钟,八一队16:15暂时领先山东队1分。此时,八一队5号队员张骋宇突然发威,三投三中(其中包括一个3分远投),一人独得7分打破了两队的僵局,队友赵震宇(6号)也随后投篮命中获得2分。而最后三分钟,山东队除罚球获得2分之外,再无建树,八一最终以25:17领先山东队8分结束第一节。

  或许是受现场气氛所感染,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两队的拼抢便趋于白热化,双方比分更是以各队连得数分的形势交替上升。先是山东队开场反攻,连得7分将双方比分缩小至25:24;而八一也不示弱,随着15号两罚一中,随后10号、4号各进一球连得5分,将比分再次拉至30:24。但山东队随即抓住时机反扑,15号队员连进两球,比分再次被缩小至30:28;第8分钟,八一队15号、10号、12号队员先后各进一球,连得6分,将分差再次扩大至8分,此时,第二节的战况总算开始明了。八一队不再急进,稳扎稳打,终于将优势维持到最后,以41:34领先山东队7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山东队抓住八一队14号余晨下场休息,篮板球势弱的机会,连得4分,比分变为41:38。但这样的机会在14号重返战场后失去,八一队63:56结束第三节,仍然保持着7分的优势。

  最后一节,八一队表现更为自如,在山东队的连番猛攻下依然保持着6—9分的优势。最后一分多钟的时候,八一队仍然80:71领先山东队9分。八一队的队员们开始加强防守,拿到球后也不急于进攻,尽量拖延时间。显然,这样的拖延战术是奏效的,最后比分定格为84:75,八一9分优势战胜山东,不仅一雪前耻,更终结了山东队的全胜神话,上演了一场漂亮的复仇战。

  记者 李金昕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