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一男乒缘何陷保级深渊 国乒一哥关键战掉链子

2009年07月31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经过两个多月的轮番激战,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18轮比赛全部结束,男团各队的最终排名也尘埃落定,国乒一哥、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领衔的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难逃厄运,再次差强人意地跌进保级区,但纵观八一领军人物王皓以及其他队员的赛季表现,这样的结果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你认为王皓今年联赛发挥如何?

  男团激战整体说话 仅靠王皓独木难支

  如今的乒超更加讲究整体实力的对抗,而八一从上赛季开始就表现出仅靠王皓单打独斗的弱点,并且本赛季“单骑救主”的作用在乒超中被进一步削弱。08赛季八一在第一阶段仅仅获得2场胜利,但王皓却以赛季16胜4负的战绩位列胜率榜第二,王皓一枝独秀但全队落败的场面屡见不鲜。而如果说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本赛季21胜9负的表现尚可勉强,八一队另外几名队员的战绩则是让人怒其不争:杨晓夫3胜7负,徐克1胜6负,李陟6战皆墨,这导致即使王皓拿到2分的情况下,八一也有三场比赛以失利告终。如此的八一队最终取得8胜10负的战绩,虽与身后的霸州队、江苏队和浙江队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但与其他各队尚存在一定差距。纵观八一取得的8场胜利中,排名前六位的队伍他们也只赢过四川队和锦州队各一次,可以说整体疲软且不能赢得有分量的比赛是八一队沦落至此的症结所在。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皓表现不错,支持他
王皓已经尽力了,是八一整体实力不强

  关键战役掉链子 一哥先得战胜自己

  经过赛制改革后的乒超争夺愈加激烈,各队之间的比拼不再仅是队员实力的较量而往往也是战术安排的斗法。面对各队变戏法般的战术调整,受限于实力参差的八一队往往成为强手的活靶子,并且关键战役中王皓的大失水准更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尤其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两度登场的王皓竟然接连败在郝帅、邱贻可拍下,此前与锦州队、四川队积分相同的八一因本场失败遗憾跌进了保级组,对此王皓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作为领军人物的王皓尽管先后斩获了08年世界杯、总冠军赛和09年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冠军,但期间分别在08年乒联总决赛、09年科威特公开赛和亚洲杯决赛中输给马龙,并且在乒超中两度败给张继科,“一哥”地位有被后起之秀撼动之忧。也许对于希望打到伦敦的王皓来说,面临的最大难题不是小将们的冲击,而是如何战胜自己,更加稳定地发挥。(搜狐体育 小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