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手主帅盛赞易建联:中国男篮比原来强大很多

2009年07月31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7月30日 东营报道)这次带领澳大利亚明星队来到中国进行热身赛的是澳大利亚男篮中的传奇人物,安德鲁-盖茨,他曾经参加了1984-2000年间的5届奥运会,而且在2006年任教练后,他多次带队来访中国,可以说是对于中国男篮有着深刻的了解。

  作为一个亲身经历过姚明时代的球员和教练,盖茨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有着更多的感触,在他看来,这些年来,中国队的进步十分明显,“这支中国队绝对是比过去要更好了。在过去的10年里,我每年都有接触过中国篮球队,每一年我都能感觉到他变得更强,更好。原来的中国队是只拥有一两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而现在,中国队整个板凳席都有了能力,我觉得这都要归功于CBA联赛,CBA联赛现在有了许多的国际教练,优秀的外援,从这些国际教练和外援那里中国的联赛越发的接近国际水平了。这一只中国队比我在做球员的时候面对的中国队要强太多了。”

  在姚明因为伤病无缘本次国家队后,王治郅和易建联成为国家队中最稳定的两个内线核心,对于这两个人在场上的表现,盖茨也是感觉心有余悸,“易是非常杰出有着天赋的球员,他在场上表现的非常不错,中国队有他在场上和没有是完全不同的。王治郅是非常聪明的球员,他能够远投,能够知道场上的情况,作出正确的决定,而且他对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都非常的了解,这两个球员对我们的威胁非常的大。”

  对于现在的中国队的成长,盖茨认为也要感谢前任主帅尤纳斯,“现在中国队所使用的很多战术体系都是前任主教练尤纳斯所使用的,尤纳斯一定会非常的自豪,在新教练、新体系、新的内线核心易建联出现之后,中国队依然能够延续他的战术体系并且得到进步。”

  除了球员之外,这次让盖茨感到惊喜的还有中国队变得越发强硬的防守。“在防守上中国队表现的非常强硬,这是一场身体接触,身体对抗非常多的比赛,想要在国际比赛中展现出这么强的对抗式防守是很难的,中国队的技术顾问布莱恩给中国队在防守上带来了非常不错的防守战术,中国队在攻防都是大有进步。”(搜狐体育 朱路为)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