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特训回国享一哥待遇 强力复出狂砍下30分

2009年07月29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自从姚明在休斯敦做完手术、收购完上海男篮,这位中国男篮不折不扣的“一哥”就逐渐淡出了媒体的视野。而在美国经历了特训回国的易建联则在场内场外成了媒体最关注的“中国男篮新一哥”。

  在昨晚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中,归队后首次亮相的易建联展示出了自己特训的效果——强健的肌肉、内线的霸气。

30分3个篮板4个盖帽,牛刀小试,阿联就轻松率队以87∶67大胜对手。别说,尽管对手是支“杂牌军”,易建联还是展现出了一点“新一哥”的范儿来。

  曾几何时,赛场外的一点点动静、完全不靠谱的流言都能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赛场内绝对的内线进攻核心、赛后媒体疯狂的围追堵截,这都是“一哥”姚明的待遇。如今,随着姚明进入超长养伤期,这些“一哥”的待遇全部都落到了易建联的头上。

  自从易建联一回国备战男篮亚锦赛,媒体们就把镜头都对准了他。

  关于他在NBA的母队新泽西篮网可能和凯尔特人进行交易,用易建联去换“大宝贝”戴维斯的传言被反复求证。关于易建联和绯闻女友“砸蛋女孩”李亚红的恋情、两人之间的私密照片都被曝光出来。当然,人们更关心的还是作为中国男篮的新领军人物,“闭关修炼”了这么久的易建联到底有多少进步?他强壮到了怎样的地步?他能否率领中国男篮重夺亚洲锦标赛的冠军?

  这一切的好奇和疑问,让昨晚在清华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大家都想看看易建联到底有怎样的变化,到底强大了多少。

  果然,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易建联就展现出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气势。坚决地到内线卡位要球、坚决地依靠个人能力强攻篮下,尽管澳大利亚同样坚决地对他进行了两人、甚至三人包夹,但易建联依然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和4个盖帽。“我的体重现在是115公斤,比以前增加了7公斤,力量和对抗都增加了不少。”易建联在之前的公开课上这样表示。主帅郭士强也异常认可地表示:“易建联现在真的很壮,对抗强了很多,比去年有很大的提高。”

  特训带给了易建联更强壮的身体,强壮带给了易建联前所未有地敢于称霸篮下的信心。面对这支澳大利亚“杂牌军”,阿联自然不会放过一展“闭关成果”的大好时机。而易建联的出色个人状态和在内线的强势,绝对让主帅郭士强喜出望外,这不仅仅因为中国男篮找到了内线进攻的强点,也因为阿联盘活了外线。昨晚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三分线外26投9中的数据,无论出手次数还是命中率都出现了明显的回升,而全队的18次助攻数也远远高于前5场热身赛的场均7.6次助攻。

  “2006年就开始和他(王治郅)一起打球,现在没感觉有生疏,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就要靠我和大郅去打。”易建联赛后谈及和队友的配合,重点说到了“郅联”组合,他认为他与大郅一内一外的配合显得相得益彰,肯定会让亚锦赛的对手吃足苦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