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布鲁克斯期待联手阿里扎 兰德里为姚明缺阵惋惜

2009年07月31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布鲁克斯(中)兰德里(左一)一起走进户县显落村小学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透过车窗,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好奇地打量着外面的一切,他们相互交谈评论着眼前这个新世界。昨日,“火箭中国行”正式在西安展开,在户县显落村小学。沉浸在浓重的乡土气息之中的火箭球员们一边感受着陕西“土著”的热情好客,一边表达着对新赛季的憧憬。

  兰兰到处“乱拍”

  已经在NBA和姚明“共事”了两个赛季,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不仅仅是火箭队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球队着眼未来的希望。
由于两人拥有鲜明的长相和性格,因此备受中国球迷的喜爱,大家给他们起了两个非常可爱的绰号,身形相对“袖珍”的布鲁克斯被称为“小黑豆”,略微腼腆的兰德里则被叫做“兰兰”。

  虽然同行的还有德雷克斯勒这样的历史巨星,但正值当打之年的黑豆和兰兰还是球迷们最关注的人。布鲁克斯是第二次来中国,但还是很好奇,兰德里则是第一次,他随身带着相机,走到哪里都要拍一拍。“来到中国后,我看到的一切都非常让人兴奋。因为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来,所以我要把每个地方都拍下来。”无论是在宾馆还是乡间,两人都像兄弟一样寸步不离。但作为火箭球员尤其是球队重要的内线轮换球员,兰德里在姚明休战的赛季中将更加重要,“我们曾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打进了季后赛,因此在缺少他的情况下打比赛,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兰德里已表示了对姚明缺阵的习惯。昨日他再次表示了这一看法,并认为,虽然姚明缺阵给火箭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火箭已经做好了应对“无姚”赛季的准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姚明缺阵带来的损失,其他人必须做好准备去分担。”

  黑豆憧憬新赛季

  作为准新郎的布鲁克斯不像兰兰那样青涩,因为他马上就要迈入婚姻殿堂了。这次中国行,布鲁克斯将提前回国就是为了自己的婚礼,对他来说,结婚可是最重要的事了。能和自己高中同学相爱并且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布鲁克斯心满意足。

  “婚礼开始打算时肯定是要邀请姚明,但他现在养伤。所以就不方便参加了。”婚礼是人生一件大事,火箭和新赛季则是另一块“心病”。命苦的火箭队几年来才走出了首轮魔咒,但现在又陷入了姚明的伤病怪圈,火箭似乎每个赛季都要重复着苦难的命运,对于球队如此“背运”,布鲁克斯认为要向前看,“失去了姚,天赋上我们会有很大的损失,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打得更加努力,打得更加有激情,打出成熟的团队篮球来,这样只要我们发挥好了自己球队的整体实力,那么我们还是可以走得远一些。”在谈到阿泰和阿里扎的互换时,布鲁克斯对两人都大加赞赏,同时,他非常渴望和阿里扎在新赛季的联手,并表示他对火箭会有一定的帮助。

  从上海登陆中国后,火箭这小哥俩就一直对中国文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来到古城西安,他们更对这里的小吃和文化流连忘返,昨晚火箭一行游览了大唐芙蓉园,今日他们将再去一所希望小学献爱心,随后就将离开西安飞往北京。本报记者赵蔚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