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昔日铜靴立功要靠射偏 帕托疑闹情绪故意丢点球

2009年07月31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连战皆北,屡屡犯下低级失误的后防线成了众矢之的。但实际上现在米兰防线上不缺人,只是状态不佳,一旦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找到感觉,米兰的防守依然值得期待。

相比之下,另外一个位置才更让莱昂纳多发愁,那就是前锋。萎靡不振的博列洛不仅让米兰找不到进球,也让莱昂纳多的战术意图无法得到贯彻。而现在似乎又多了一个无心恋战的帕托。

  博列洛的问题已经是老大难了。如果要说AC米兰夏季热身表现最糟糕的人,博列洛无疑是有力竞争者。虽然博列洛没有像奥涅乌那样因为低级失误而受到铺天盖地的批评,但他在球场上的多数时间里却都像一名隐形人一样。位置决定了博列洛轻易不会犯下像奥涅乌那么致命的失误,但失踪,本身就是一名前锋最大的失误。一组让博列洛很尴尬的数字是:在米兰德比和对拜仁的两场比赛中,博列洛甚至都没有完成哪怕一脚射门。

  莱昂纳多入主以来,对中锋的要求非常高,在他的4-3-3战术体系中,中锋的战术价值非同小可。按照莱昂纳多的要求,中锋不仅要能进球,要成为进攻中的灯塔,也要学会在比赛中通过左右扯动为队友在禁区内制造空间。换句话说,米兰的中锋要会射、会传还要会跑。只有中锋活起来,米兰的进攻才能活起来。可是现在的博列洛完全达不到要求,别说射门状态糟糕得一塌糊涂,过去博列洛引以为豪的强壮身体在几度受伤后现在看起来似乎也成了花架子,几场热身赛下来博列洛鲜有在身体对抗中占到便宜的。没有身体优势,博列洛自然就没法在禁区内站住脚,成为米兰进攻的灯塔。至于扯动,博列洛倒是做了不少,可是效果平平——一名队友都很少给他传球的前锋再怎么跑,也很难搅乱对手的防线。再加上博列洛现在的反应很迟钝,更是让他的威胁大减。

  相比之下,对博卡青年的比赛几乎就是博列洛表现最出色的一场了,至少米兰第27分钟的进球有博列洛的功劳。当时加图索在禁区外将球做回禁区左侧,博列洛在门前12米处没有后卫贴身逼防的情况下起脚斜射,蒂亚戈-席尔瓦在门前抢点将球打入球门。助攻是算到了博列洛的头上,可是仔细看进球过程就知道,博列洛那一脚分明是在射门,而且,射偏了。要不是席尔瓦刚好赶上,博列洛恐怕会又浪费一次好机会。

  “我要一名前锋和一名边后卫。”莱昂纳多这句话已经被媒体重复过很多次了,这其实等于宣布博列洛的死缓。当然莱昂纳多比博列洛更着急,要是非在新赛季使用博列洛做主力中锋,莱昂纳多也实在是心里没底,以至于甚至在对拜仁的比赛中尝试了没有中锋的4-4-2。

  不过中锋问题毕竟被摆在台面上了,米兰也的确正在转会市场上“努力”,反倒是帕托让米兰人有些措手不及。帕托被莱昂纳多钉在了边锋的位置上,但帕托对此却很不高兴。虽然“鸭子”有速度有技术,却不喜欢被固定在一侧边路,他喜欢更靠近球门,位置上也更灵活一些。“边锋或者中锋都不适合我,我希望新赛季还能打第二前锋。”帕托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曾表示。

  只不过看来他和莱昂纳多的沟通并不成功,多数时间里莱昂纳多依然把帕托当作边锋使用,即使在对拜仁时变阵,帕托也是出现在了中锋位置。主教练不接受自己的提议,帕托自然心情不佳,比赛中只要一有机会往往就选择起脚攻门,根本不想跟队友配合,看得出帕托有情绪。而且他的射门也总是不着边际,《米兰体育报》就说现在帕托的状态很糟糕。对博卡青年队的比赛同样如此,帕托几乎包办了米兰上半时绝大多数的射门,但却有失冷静,几次将好机会浪费,其中就包括终场前浪费的那次绝佳机会。而在最后一个出场主罚点球时,已经无心恋战的帕托根本没做什么准备,上去就是草草的一脚射门。这一记力量不大,也没有假动作保护的射门对于阿邦丹谢里这样的点球专家来说当然没什么难度,看起来帕托似乎就像只为是走个过场,根本就没打算把球踢进一样。不夸张地说是帕托的轻率拱手将胜利送给了博卡青年。

  “我很抱歉踢丢那个决定胜负的球以及点球的失误。”赛后帕托道歉说,“但是我之前实在是没怎么训练,现在我只想好好训练,为球队提供帮助。”帕托说得很好听,不过他能不能做到还是未知数。要知道,帕托身后可是有切尔西挥舞着支票在苦苦追赶,在米兰踢得不顺心,鸭子又怎么会不想去工资更高、还有更熟悉自己的安切洛蒂的伦敦?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