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1500米看我再冲金 目标是再次超越哈克特

2009年07月3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7分32秒12,22岁的张琳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四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提高了6.53秒!这块里程碑式的金牌,足以让中国游泳兴奋和自豪。8月1日,张琳还将在1500米自由泳中亮相,这也是他的主项。“他再次夺金的希望很大,打破世界纪录的可能性也很大。
”看着张琳成长起来的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如此预测。

  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银牌为张琳树立了信心,和朴泰桓0.58秒的差距也成了他奋发图强的动力。在张琳的房间里,教练陈映红为他贴满了朴泰桓的照片,以此激励张琳的斗志。真正给张琳带来飞速成长的,是他在澳大利亚的几次特训。张琳说,他在澳大利亚的特训很苦,自己做饭自己洗衣,但因为有“最好的教练”,所以他一直充满了斗志。“一直以来,哈克特都是我的偶像,而丹尼斯就是哈克特的教练,我庆幸他能毫无保留的付出,”张琳说。陈映红教练介绍说,丹尼斯的训练非常枯燥,量也大,但好强的张琳挺了过来。张琳说,他必须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他知道,朴泰桓也去找了丹尼斯,但丹尼斯因为和张琳有约在先而拒绝了朴泰桓。

  张琳昨天不仅为中国男子游泳夺得了第一块世锦赛金牌,还成为73年来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夺得长距离自由泳金牌的亚洲男选手。他不仅成为中国媒体追逐的焦点,还引来了各国媒体的一片赞誉。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路透社和法新社分别刊发了比赛消息,并用“摧毁”和“粉碎”来描述张琳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

  后天,张琳将迎来自己第三个个人项目———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一直以来,他都在跟随丹尼斯苦练这个项目,而他现在的成绩已经比北京奥运会时提高了8秒。已经一金在握的张琳充满了信心,“我的目标就是再次超越哈克特。”(本报罗马7月30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