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将世界纪录提高近7秒 卧室照片改挂哈克特

2009年07月31日0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罗马举行的2009年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22岁的中国选手张琳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罗马的一池碧水,他以7分32秒12的成绩摘得了中国水军男选手在游泳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并且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53之多。


  这是中国男队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首块金牌,也是中国男队首次在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

  张琳随后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

  新华社罗马电昨日张琳率先触壁之后振臂高呼时脸上写满喜悦,但在接受采访时却再也抑制不住眼泪。作为中国男泳的首个世界冠军,他说:“中国男子等了多少年了。”

  刚出水时张琳还保持镇定,但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22岁小伙子的热泪止不住地滚滚而下。他说:“其实我也一直想保持冷静,但是没办法,真的太激动了。当时我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领奖后走到混合区的时候,张琳已恢复了常态,但说起话来仍然有些“颠三倒四”。张琳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实现了中国男子在世界舞台上的一个突破吧。世界在进步,我们也在进步,不能太多抱怨自己,我也不知道……”他说不下去了,仿佛在努力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过了一会他才说:“中国男子等了多少年了。”中国男泳自1982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终于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张琳记忆中自己只哭过两次。他说:“奥运会完了也哭了,当时有很多感触,现在也是。不一样的是,奥运会有喜有悲,应该说两方面都掺杂一些,今天哭,因为太激动了。”

  赛前不知道该怎么游

  教练一张纸解决问题


  新华社罗马电昨日张琳结束中国男泳世锦赛无金历史后透露,就在赛前一个小时,他还不知道"该怎么游",是教练陈映红的一张纸成了灵丹妙药。

  这张纸上写了什么?是什么“武功秘笈”?陈映红揭开了谜底:“赛前我把比赛需要注意的地方都用文字写下来,怎么游,细节全都有。包括入场后该做什么,入水后该怎么游,写了大半张纸。大概在赛前做准备活动之前,我把这张纸给他。他看了一遍说都记住了。这孩子很聪明,都领会了我的想法。”

  陈映红透露,这种纸笔交流已经成为师徒两人的习惯。对此张琳也特别感谢陈教练,“其实我确实有顾虑,有压力。做准备活动之前,我还跟教练说,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游。她在赛前给我减压,打消了顾虑。因为现在世界水平发展太快,只要发挥训练的水平,不管游到第几,只要我们长成绩了,就都没有遗憾。”

  甚至张琳此次报名参加800米的比赛,也是陈映红坚持的:“赛前我想到了有可能破世界纪录,因为他在澳大利亚的某些训练手段,已经达到了哈克特破世界纪录时的水平。这也是我当时坚持报800米自由泳的原因。”

  朴泰桓照片要换

  卧室改挂哈克特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败给朴泰桓后,张琳曾经一度将朴泰桓的照片挂在卧室里。这次夺金后,张琳表示,会改挂他的偶像哈克特的照片。

  对于以前那幅朴泰桓的照片,他说:“朴泰桓其实给了我很大的激励作用,世界舞台上的进步对我也有很大刺激。如果只是针对他一个人,提高不会那么多,应该针对大局面。不管是哪个项目,所有的项目都在涨。如果你针对一个选手来准备的话,不利于更好地认清楚局面。”

  至于换照片的问题,他微微一笑:“我肯定会换的,换成我的偶像哈克特的。”哈克特这个名字,注定和张琳联系在一起,指导他澳洲特训的教练是哈克特的教练、而他昨天也是打破了由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