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水球决赛美国7-6险胜加拿大 成功卫冕冠军

2009年08月01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美国队摘得女子水球金牌
美国队摘得女子水球金牌(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第13届游泳世锦赛在意大利罗马进入了第15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水球决赛中,美国队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以7-6险胜加拿大队,成功卫冕冠军。

  美国队可谓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她们曾两次登顶世锦赛桂冠,在奥运会上也收获过2银1铜,这次她们是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而加拿大队则是一支实力一般的球队,杀入4强已经完成了任务。

  在小组赛中,她们获得两胜一负位列第二,顺利晋级12强。在1/8决赛中,她们12-9淘汰中国队晋级8强,随后又在1/4决赛中9-6战胜西班牙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她们以8-7险胜希腊队,闯入决赛。

  今天的决赛,加拿大队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一节一上来,加拿大队就开始发动猛攻,在美国队出现防守犯规后,加拿大队获得罚球机会,并成功打进1-0领先。随后,美国队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不过加拿大队又凭借一次大力射门,再次将比分超出,并将2-1的比分保持到本节末。

  第二节,比分上落后的美国队并没有放弃,她们展现出世界强队的实力,她们抓住机会,频频射门得手,本节她们一共打进4球,也是发挥最为出色的一节。尽管加拿大队在美国队的强大防守面前也攻入2球,但美国队还是以总比分5-4领先结束上半节。

  第三节,已经在战术上相对熟悉的两支队伍都加强了防守,双方的多次破门均被化解。本节加拿大队有1球进账,而美国队则毫无作为。这样,在结束了前三节的比赛之后,双方战成了5-5平。毫无疑问,赛前被认为会呈现一边倒的比赛,却变得悬念重生,不到最后一刻,冠军归属都难以确定。

  最后一节,双方展开了殊死争斗,加拿大队也放手一搏,毕竟她们是一个冲击者。不过美国队毕竟是世界冠军,她们并不会轻易将冠军拱手相让,她们在这节比赛开始后,率先破门,以6-5超出。加拿大队也不甘示弱,利用一次罚球机会,将比分扳平。而美国队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再入一球,尽管最后时刻加拿大队全线进攻,但已无力回天,美国队以7-6一球险胜成功卫冕。

  在此前的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队以10-9险胜希腊队获得铜牌。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不佳,北京奥运会上创历史获得第5名的她们在预赛中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2强,在1/8决赛中不敌美国,只能争夺9-12的名次,在交叉赛中又不敌意大利最终只能争夺11-12名,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6-9战胜新西兰队获得第11名。(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