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回归恐加剧皇马一混乱 巨星扎堆反而成难题

2009年08月01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在首战沙姆洛克流浪攻入处子球后,本泽马的进球荒已经延续了三场。法国人的射术没有任何问题,他毕竟被誉为罗纳尔多的接班人。真正导致他陷入进球荒的原因,竟然是他喜欢回撤拿球的球风。由于本泽马回撤太过频繁,这直接导致了法国人在远离禁区的情况下威胁大幅度下降。

  在与尤文的比赛中,本泽马一共有过5次射门,其中3次是禁区边缘的大力远射,这三脚射门都具有一定威胁。但在禁区内,本泽马的两次推射却都软绵无力,这对布冯无法构成任何威胁。本泽马不缺身体力量,但法国人还要学习,如何在禁区对抗中发挥力量优势。

  更令人担忧的是,本泽马喜欢回撤拿球的球风,与皇马整体风格有所冲突。本场首发的古蒂、格拉内罗和C罗都具有相当强的脚下拿球能力,本泽马的回撤不但使得禁区内缺乏威慑力,而且队友们还不得不和他分担球权,这直接导致了皇马战术体系的混乱和缺乏效率。在八月初美洲行卡卡回归之后,这个问题将更加突出。卡卡、C罗和本泽马都是在脚下有球时才能发挥出最大能量,一旦球权分配不公,球员们就很容易对战术安排不满甚至闹矛盾。如何确定战术侧重点,将是佩莱格里尼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

  在这一方面,智利工程师可以向银河战舰取经。皇马历任主帅都确定了齐达内至高无上的权威,菲戈虽同样具有超群的技战术能力,但仍然要扮演辅佐齐祖的角色。不过无论卡卡、C罗还是本泽马,对足球的理解和对大局的掌控都远远达不到齐达内的层次,新战舰前场巨星们的兼容性,是个大问题。

  本泽马喜欢回撤拿球的风格,还将直接影响中锋位置上的人员选择。目前劳尔被推上了突前中锋的位置上,但踢惯二前锋的指环王很难在与后卫的肉搏中占据优势。亨特拉尔、范尼和内格雷多都是兼具力量和技术的优秀中锋,但他们却集体被推上了清洗名单。如果任由这三大中锋走人的话,皇马新赛季的禁区威慑力令人担忧。

  相比皇马,巴萨在球星兼容方面优势极大,每个球员都有属于自己的固定战术目标。上赛季埃托奥和亨利负责抢点,梅西和伊涅斯塔都具备极强的突破分球能力,哈维则掌控全局调动整体攻势。伊布的到来使得巴萨禁区内威慑力陡然增加,除了接替埃托奥得分任务之外,伊布还将成为禁区内的灯塔,神塔可以凭借超强的护球能力为队友们创造后插上破门机会。正像西班牙媒体所说的那样,巴萨早就已经打造出了一套相当完善的战术体系,皇马则要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慢慢摸索前行。(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