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快0.27秒与冠军擦肩而过 不比最快只比谁最准

2009年08月0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特派记者 徐松

  本报罗马7月31日电

  竞技体育永远都在追寻“更高更快更强”,在泳池中,只有游得最快的那个人,才能得到冠军。不过也有例外,在罗马世锦赛的泳池中,就因为游快了0.27秒,让我不得不遗憾地与中国男泳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擦肩而过。

  每一届游泳世锦赛,都会组织一次记者的比赛,小时候苦练游泳的最大梦想,不就是要到世界最高水平的水塘里扑腾两圈吗?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当然报名参加。

  电视直播(仅限于赛场和主新闻中心接收)、赛前热身、检录、英语和意大利语报道次、电子计时、甚至还有记者等在混合采访区……尽管是记者间一较高下,但场面和流程完全跟真正的世锦赛一模一样。唯一不同就是项目的设定和决定胜负的方式,记者比赛只有5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男女不分,不比快只比准,谁游出的成绩最接近自己的报名成绩,就是冠军。

  由于报名成绩较高,我被分在了倒数第二组出发,第7道这次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象征着好运,张琳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都是在这条泳道上得到金牌,刘子歌的银牌也是从这个跳台出发。足足等了14组后,才终于站上了世锦赛的出发台,“徐松,来自中国!”广播里报出我的名字,自豪地举起双手,竟然也能换来看台上零星的掌声。

  “叮!”的一声发令枪响,奋力跃入水中,却并不太奋力地游进,因为对于已经10多年没有进行过专业训练的我来说,要估准成绩并不太容易,而且,这可能是我一生中享受世锦赛泳池的唯一机会。

  50米的距离还是很快游完,一触边,竟然比报名成绩还快了0.27秒。这已经算是一个很小的差距,不过依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欧洲体育台的那个老外,愉快地领走了冠军奖品。

  不服气,跑到冠军领奖台留个影,pose摆得很有型,感觉有点像真正的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