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仰泳破世界纪录夺冠 赵菁:终于证明了自己

2009年08月01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实在太激动了,这是我第一个世界冠军。我终于证明了自己。”18岁的赵菁30日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后,边哭边对记者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后起之秀的赵菁被寄予厚望,然而她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犯规意外出局,让她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和心理压力。

赵菁说:“我一直想证明自己,现在终于证明了,很开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平静下来的赵菁在发表例行的夺冠感言时,幸福地微笑着说:“大家好,我是赵菁。今天这枚50米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是我第一个世界冠军。我发挥得相当不错,是超水平发挥。”

  赵菁透露,北京奥运会上意外出局是她“人生最大的挫折”,她一度感到前途无望,但在教练石晓铭不断的鼓励下她逐渐走出了阴影。

  谈到当日的比赛,赵菁说:“比赛中我放得比较开,快到终点的时候看到对手已经被我甩开了不少,就知道金牌有了。”赵菁的夺冠其实也是实至名归,在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她以27秒67的成绩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