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世锦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总局电贺中国代表团

2009年08月01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中国军团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取得骄人战绩,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向中国代表团发来贺电,祝贺他们在比赛中取得重大历史性突破,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鼓励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昨天联合发来贺电,对中国代表团给予高度评价: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跳水项目面对挑战,从容镇定,夺得7枚金牌,整体上保持了强大的优势;花样游泳项目获得1银4铜,创造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特别是在游泳项目比赛中,张琳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小将赵菁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创造世界纪录,显示出中国游泳可持续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女子自由泳接力队以创造世界纪录的成绩,战胜美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再次书写了中国游泳的辉煌历史。

  贺电说,中国游泳健儿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是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断深化对运动项目规律的认识、与时俱进、突破创新的结果,给正在全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各运动项目以巨大的鼓舞,特别是游泳项目的进步,极大地增强了我国基础大项全面突破的信心。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再接再厉,在后续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不断提高我国游泳项目的水平,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