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庆鹏全面表现为己证明 亚锦赛他必将大有可为

2009年08月01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网友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人送绰号“张三丰”的张庆鹏在中国男篮队中,始终是被人忽略的低调角色。他挤掉陈江华入围亚锦赛成为街头巷尾议论纷纷的话题,但最近几场来看他始终保持着稳定的状态。这场比赛中张庆鹏延续了出色的发挥,不仅全场得到11分而且屡次在澳大利亚队即将起势时给对方已沉重的打击,助男篮击溃对手以三连胜的姿态结束了此次中澳对抗。

  澳大利亚队在比赛初期极为有利,成功率极高令他们在开局阶段始终领先着中国男篮。当男篮逐渐将比分拉近后,首节上场时间不多的张庆鹏终于迎来了表演的机会。一次出色的抢断强行一条龙上篮,轻松戏耍了澳大利亚的内线球员。这次出色的个人表演,也令男篮打出一个小高潮并迫使对手不得不暂停。以往我们对于张庆鹏的印象往往停留在中远距离的投射上,还有很多人认为他在场上缺乏特点和表现欲。但是在这一球里张庆鹏却展现出了他不逊色于陈江华的速度和突破能力,表现出了他个人特有的全面性。

  当第三节比赛里澳大利亚队逐渐将场上比分追近时,又是张庆鹏连续在外线得分打开了场上的局面。他极具杀伤性的三分球令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重新确立了场上的主动权。但是张庆鹏在场上的作用绝不仅仅是得分而已,他还有出色的分球和吸引对方防守的能力。随后胡雪峰便成了受益者,正是张庆鹏在场上的假设真传直接带走了对方的防守,令他在外线成为空位轻松投射三分得分。

  当比赛末节时,张庆鹏也彻底担负起了场上组织者的角色。他屡次利用自己出色的视野分球给胡雪峰、王治郅等位置更好的球员,让他们担负起得分重任,反观本人则更多的以分球为主。中国的双控卫战术彻底盘活了场上的局面,也令对手澳大利亚队陷入到了慌乱之中。正是张庆鹏与胡雪峰们频频在场上交叉换位,打乱了澳大利亚队的场上节奏,令他们在防守过程中往往陷入到顾此失彼的态势之中。王治郅的几次上空篮,也都是张庆鹏在组织策划。最终中国男篮能够在末节击溃澳大利亚队,轻松赢得同对手的三连胜张庆鹏的出色发挥是绝对分不开的。

  张庆鹏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也奠定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以往人们对张庆鹏都带有有色眼镜,认为他在中国男篮队中受宠根源在于他是郭士强的嫡系。但随即张庆鹏便成功为自己证明,这场比赛无论是得分能力还是组织方面来看,他的表现均无可指摘为男篮获胜立下了大功。事实证明中国男篮两名控卫刘炜和胡雪峰都有一定的缺陷,刘炜喜欢自己得分但是在组织方面有所瑕疵。作为三双王的胡雪峰在国家队中更喜欢传球,但是得分方面往往无法发挥出他在俱乐部中的能力。若张庆鹏能坚持自己的全面表现,在中国男篮队中绝对是大有可为。(冬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中国男篮三战全胜
希望男篮在亚锦赛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半场好球难掩盖顽疾 完胜之下中国男篮仍有不足
朱芳雨回归手感未归 最强锋线远未达到最佳状态
孙悦被弃仍能开心比赛 远投手感恢复送断魂3分
男篮亚锦赛名单分析 锋卫人手不足两人恐成看客 
组图:易建联疯狂火锅 朱芳雨暴扣 性感篮球宝贝

 

易建联精彩组图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