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菲鱼最后20米上演惊天逆转 进50秒大关摘第4金

2009年08月02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菲尔普斯
组图:回顾菲尔普斯神奇20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罗马进行的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和过硬的到边技术率先触壁,以49秒82的成绩成功卫冕,夺得了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四枚金牌,也是其在个人项目上的第二金,世锦赛累计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21枚。塞尔维亚名将卡维奇也游进了50秒大关,但最终以49秒95惜败摘银。>>祝贺菲尔普斯!

  男子100米蝶泳,近年来美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占据统治地位,克罗克和菲尔普斯就是其中代表。不过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人卡维奇表现抢眼,以50秒01的成绩力压菲尔斯盘一头占据头名,并且打破了“菲鱼”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另外08奥运会铜牌得主澳大利亚的劳特斯泰因、本届50米蝶泳季军西班牙选手穆诺兹也都获得决赛权。

  决赛中查维奇和菲尔普斯分列第四和第五泳道,在介绍选手时菲尔普斯表情严肃。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0.69秒的反应时间尚属中游,卡维奇0.72秒则是并列最慢的一位。不过在前50米结束后,卡维奇却以22秒69的成绩最先转身,菲尔普斯仅以23秒36暂居第四,西班牙的穆诺兹和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泰因在前50米分列二、三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场比赛太精彩了,堪比田径百米比赛!
菲尔普斯真强大,顶住压力最后成功逆转!
好惊险啊,为菲尔普斯捏了一把汗~

  不过菲尔普斯在后半程一向强势,尚不到75米“菲鱼”已经逼近了卡维奇。最后25米的竞争激动人心,在北京奥运会上便拼得难分难解的菲尔普斯和卡维奇又将战场移到了罗马。最终,菲尔普斯依靠强有力的冲刺和过硬的到边技术再次力压卡维奇,以49秒82的惊人成绩夺得冠军,从而让男子100米蝶泳项目的金牌在近四届世锦赛上由美国选手包揽,并且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卡维奇在昨天创造的50秒01的世界纪录。塞尔维亚名将卡维奇今天尽管也游进了50秒大关,但49秒95的成绩只能让他再次被“菲鱼”压过一头屈居亚军,西班牙选手穆诺兹50秒41摘得铜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