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被放弃只因结束单一 加盟火箭只是一厢情愿

2009年08月02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涉足NBA仅一个赛季的中国篮球新锐孙悦,昨日被洛杉矶湖人队正式放弃。

  23岁的孙悦是2007年在NBA选秀大会上,在第二轮以第40顺位被湖人队选中的,在等待了一年后,去年他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时与湖人队正式签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
去年12月7日,他在主场对阵雄鹿队时上演了NBA处子秀。那场比赛他出场5分钟3投2中得4分。上赛季他在湖人队全部62场比赛中仅参加了其中的10场比赛,共上场28分钟,收获6分、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1次。今年3月6日他被湖人队下放到NBA发展联盟。季后赛他又随湖人南征北战,有幸跟随湖人经历了球队时隔七年再度捧起总冠军金杯的过程。

  孙悦的经纪人昨日表示,离开湖人队也许是件好事,不然下赛季他还是很难有出场参赛的机会。现在他们正在积极争取,想让他继续留在NBA打球。据新华社

  技术单一无法轮换

  据洛杉矶媒体爆料,湖人裁掉孙悦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工资总额太高,二是孙悦错过夏季联赛。这两个说法都不“严谨”,更像是给中国人面子。首先说工资,联盟新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为6992万美元,在湖人成功续约奥多姆之后,他们的薪金总额已经高达9170万美元,远超触发线。而放弃孙悦,湖人新赛季不过节省了73.6万美元,简直杯水车薪;其次,错过夏季联赛是孙悦来湖人前就和球队协商好的,这是中国球员必须遵守的法则。

  其实,湖人一直没有真诚对待孙悦,这一点从无保障的合同即可看出,湖人之所以在奥运会后签约孙悦,也是眼红火箭因姚明一夜暴富。但由于孙悦技术特点太过单一,迟迟无法进入轮换阵容,球队也就不敢再轻易给予机会。再加上湖人本就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NBA球队,上赛季成功拿到冠军后,湖人更没必要在无法上场打球的孙悦身上寻找所谓的“市场”,将其裁掉也顺理成章。本报记者赵蔚林

  去火箭是一厢情愿

  孙悦前脚刚离开湖人,马上就有球迷开始呼唤火箭“接收”。因为姚明将缺席一整个赛季。火箭又人手紧缺,但这只是一厢情愿的幻想,从火箭角度出发,孙悦不具备“救场”的价值。

  上赛季,作为一名无保障新秀,孙悦共为湖人出战10场比赛,场均仅贡献0.6分、0.2次助攻,虽然整个教练组都承认了孙悦身上蕴藏着巨大潜力,但稍纵即逝的上场时间决定了他的命运。球迷呼唤孙悦加入火箭是一番好意,但并不靠谱。火箭目前虽然已经通过交易补上了姚明离开的缺口,但实力依然非常一般,球队还需要增强锋卫线的攻击火力,而孙悦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离开湖人对孙悦而言未必是坏事。从国家队的几场热身赛看,孙悦的进攻能力实在太差,而防守端也仅仅限于盖帽这一亮点。在任何一支NBA球队,他的生存并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孙悦首先需要的是放低姿态,蛰伏一年,回到国内或者在欧洲发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报记者赵蔚林

  新赛季,“阿联时间”

  姚明手术,孙悦被裁。新赛季的NBA将注

  定不会出现三名中国球员同场竞技的“盛景”。但好在阿联还在,他将成为新赛季的“中国独苗”。

  虽然孙悦重回NBA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即便孙悦顺利签约其他NBA球队,但他还需要从零开始。孙悦在短期内破茧而出的可能性不大。但阿联就完全不同了,尽管两个赛季都没有实质性提高,但今夏的特训却非常成功。阿联在回归国家队后的两场比赛均发挥出色。已经渐成“郭家军”中头号利器。新赛季“一哥”姚明缺席,孙悦又前途未卜,球迷必定全力以赴支持阿联。由于位置上的关系,再加上保障合同,阿联不用担心“掉队”问题。新赛季他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上场时机,在内线多发挥威力,数据上去了,上场时间就会增加,时间增加了,关注度和信心才能出来。

  虽然阿联暂时不用担心在篮网的位置,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被交易。阿联应该利用好新赛季,力争以篮网为跳板向更高的平台挺进。赵蔚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