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立足NBA须明确方向 可仿阿里扎变防守尖刀

2009年08月01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日,湖人队官方宣布放弃孙悦,中国的“孙大圣”成为了自由球员,“西天取经”的道路再次遭遇了波折。

  不过这对于孙悦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在湖人这样的冠军球队中,尚未成熟的孙悦很难得到锻炼的机会,而离开湖人,或许是一个新的开始,如果他能够加盟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中,远期前景基本上可以肯定会超过在湖人队。

  虽然在很多球队中间,孙悦被安排或者描述为一个高个子的控球后卫,但是事实上,孙悦想要在NBA立足,通往控球后卫这个位置的道路是非常艰难的,因为这里控球后卫是一个球队的大脑,往往要求非常严格,技术不够娴熟或者视野不够开阔者很难得到机会,而相反的是,小前锋在大多数球队都是角色球员来担当,而这或许是孙悦最有希望的一个突破口。

  孙悦的优势在于他相对身高比较突出的控球水准,即使与黑人相比也不算差的身体素质,以及角色球员中相当出色的防守能力,这一切都让我们想到了刚刚离开湖人加盟火箭的阿里扎,即使是投篮方面的劣势,两个人也比较相似,只不过孙悦的控球能力相对阿里扎更高一些罢了。

  不过在控球能力上的这些差别并不足以让孙悦能够在控球后卫上立足,毕竟这里竞争非常激烈,孙悦的水准与正经的控卫相比还是差了不少,何况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孙悦稍嫌单薄的身体也会吃亏。同时,最近的数年联盟并不流行高个子的控球后卫,而像布鲁克斯那样的小豆豆们却都打的风生水起,这也是孙悦无法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立足的原因。

  阿里扎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也是一个角色球员,但是他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特点,防守上充满了侵略性,进攻中富有激情,虽然他的三分球非常的糟糕,但是依然在人才济济的湖人队站稳了脚跟,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小前锋。

  虽然现在孙悦的能力还不足以与阿里扎相比,但是两个人风格的类似性也让孙悦看到了希望,而这类风格最近数年在联盟也比较流行,比如开拓者的首发球员巴图姆也属于这个类型。

  所以,现在来看,孙悦最明显的出路应该是加盟一个对于小前锋位置上的防守要求严格但是却没有合适球员的球队,这样他就可以发挥自己防守能力出色的特点,按照阿里扎已经走过的道路昂首前行,最终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而孙悦自身也需要全面的提高自己的技术,因为机会或许可以靠运气或者其他方面的优势得来,但是如果自身实力不够的话,那么即使机会到来了也很难抓住。现在孙悦自身还有很多地方不足,比如适应高强度对抗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他从一个低层次联赛进入高层次联赛所必须经历的转变,现在孙悦已经改变了很多,但是还远远不够。

  现在的孙悦,面对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生死成败或许就在一线之间,湖人并不是唯一的归属地,离开之后也会有更好的去处,只要找对自己的方向,并且努力前行,中国的孙大圣一定会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