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从未搭档纯粹后卫 专家担忧姚明难恢复巅峰

2009年08月02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姚明弗老大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全明星中锋姚明因伤将整个赛季报销,对于姚明手术后的恢复,大家都一直抱乐观的态度,不过《hoopsvibe》网站的专栏作家约翰-盖恩却撰文表示姚明在NBA的辉煌生涯已经终结,他不可能再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火箭应该准备重建。

  姚明倒下了,这不仅是很多球迷不愿意接受的事情,也是火箭的管理层不愿意直面的现实,更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不愿意相信的灾难,整个中国都不希望这句话成为现实,但是,事实摆在眼前,不管球迷说什么,他不会再带来超级明星的威胁了。原因很简单,姚明的腿有太多的伤病,没有人可以抵御这样的伤病。

  从2005-2009赛季,姚明一直被伤病所困扰,他的左脚大脚趾遭遇过骨髓炎,他的脚趾在2005年12月18日接受了手术。2006年12月23日,在一次盖帽中他的右膝受伤。2008年2月26日,因为应力性骨折,姚明错过了赛季剩余的比赛。现在又遭到了严重的骨裂,下赛季基本不能上场。对于一个伤痕累累的球员来说,想恢复到以前的巅峰状态已经不可能了,他受的伤太多了。

  作为第一位成为NBA状元秀的亚洲球员,在开始阶段很多人都不看好姚明,但是姚明还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是吗?当对手领到技术犯规,火箭就会让他去执行罚球,那个时候你就会知道他是一名独一无二的球员。巴克利曾在节目里面嘲笑姚明,认为姚明在新秀赛季拿不到19分,最后他错了,巴克利他不是亲吻了驴屁股吗?那个时候姚明可以轻松地打出20+10的数据。他正一步一步地接近MVP,但是伤病却毁了一切。

  刚刚进入NBA,姚明与弗朗西斯做队友,但弗朗西斯不是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也不是艾弗里-约翰逊。如果弗朗西斯没有运那么多球,把比赛搞得跟AND1巡回赛一样,姚明的数据会更好看。然后,他的身边换成了阿尔斯通,最终他也没有解决给姚明传球任务。可以这样说,他从未与一名纯粹的控卫搭档过。

  毫无疑问,当时姚明健康的时候,他仍是一名稳定的20+10球员。在2008-09赛季,火箭在失去麦迪的情况下最终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但接着他们却失去了姚明,这或许让他们的晋级显得不再那么甜蜜。是时候思考一下交易姚明的问题了吗?近些年他从未真正健康过,就像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一样,缺席整个2009-10赛季也不是个好现象。夏天为中国男篮打球而无法好好休息该被指责——这是他过度劳累的另一原因。

  当火箭知道姚明成了现在这样会做些什么?火箭是否应该考虑重建呢?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2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