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客场一分堪称万幸 图拔保守酿五轮不胜苦果

2009年08月02日2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晓
幻灯:朱广沪包厢观战深足 球迷力挺毛剑卿中柱

    搜狐体育讯 当鲁能泰山主教练图拔身穿白色衬衣在场边抱怨自己的球员迟迟不能进球时,这时候最应该做出反思的或许正是图拔自己,保守战术安排是自酿苦果,更是自己抱砖砸了自己的脚。

  看着深圳队的巴尔克斯连续在自己球队门前连续制造险情,而毛剑卿与柳超一刻不停歇地活跃在左右前场参与进攻,下半场比赛中自己球队的大门一度风声鹤唳时,站在场边督战的图拔把衬衣扣子都解开了几个,以应对闷热的天气和无奈的战局,而他自己或许也在沉思,现在我的球队怎么了还是对方球队怎么了?此前人见人欺深圳队在进攻能力上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这或许也将是感化朱广沪再次入主的一大“说服牌”。

  在引援上又是风声大雨点小的鲁能泰山在得到桑德罗后是信心十足,在从泉城济南飞往深圳之前,主教练图拔信心十足地向俱乐部高层领导表示,“这一次,下半程的首战我一定拿下。”但这一次,图拔没能完成任务,但或许他帮助深圳完成了球队的“大任务”,主场战平了卫冕冠军之后,现任深圳队主教练范玉红或许可以敞开嗓子自信地喊道,“老朱,你就来吧,咱这球队没问题!”

  的确,深圳足球俱乐部在7月份大手笔引进佐里奇、巴尔克斯、毛剑卿、陈雷等一批中超一线名流,而自己俱乐部内的陈永强等老将也宣告复出。深足一帮小伙子们用不休止的奔跑证明着自己,而比赛下半时60分钟时一次进攻中的连续两次击中泰山门柱已经为自己球队证名。此役无疑也是深圳打响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完成中超保级的第一枪,甚至是让老帅朱广沪狠下心来再次入主深圳的转折点,更是检验休赛以来几番调整后的鲁能很难在本赛季实现卫冕的前奏。

  而鲁能,客场平局有理由吗?来到深圳的鲁能泰山是残阵,舒畅和矫哲前后两任队长都没有出现,再加上日夫科维奇、王晓龙和刘钊,几乎一半的鲁能主力没来深圳。但是残阵就是球队战绩不理想的借口吗?一个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球队连队员伤病这一关都过不了还谈何争冠,从本赛季初到现在鲁能的伤病问题就一直没有结束,舒畅、安塔尔、、日科夫、王晓龙、王永珀、吕征、刘钊,几乎每一个绝对的主力的身体都让人感到提心吊胆。或许伤病休战正是威胁鲁能本赛季向冠军冲击的最大难题。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在得到桑德罗之后,图拔依旧没有改变自己保守的451阵型,高中锋韩鹏一人在前场孤掌难鸣,泰山队连续在左右场的长传冲吊很难威胁到深足的大门,而“鹏羽组合”在慢慢淡出了江湖之后,韩鹏威力大减的已是不争的事实,或许在图拔看来防守是球队获胜的前提。但是,或许他现在更应该清楚,如今的鲁能泰山目标不是保级而是争冠,1分已经不是每场比赛的最终目标,联赛间歇前连续闷平的伤痛或许已经让图拔忘记。

  同时,进攻防守中的“慢三拍”也是困扰鲁能破门得分的一大问题来源所在,场上每一个队员在比赛中都是等待着队友的“喂球”“等球”,而不是积极地去跑位“抢球”、“夺球”,直到“死球”。或许,之中场上的疲态也正是如今众媒评价泰山队已经没有卫冕心气的外在表现吧。

  1分,对于鲁能泰山已是不幸中的万幸。而对于深圳来说,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憾败”!(搜狐体育 刘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