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搞笑颁奖:张琳比肩托蒂 最佳主角非人类

2009年08月03日0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随着八天的鏖战,第13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本次比赛中,高科技泳衣“喧宾夺主”成为主角,世界纪录的频繁被破更是引发外界的批评和指责,不过菲尔普斯、张琳等人仍为本次赛事添彩。以下我们不妨通过奖项的方式对游泳比赛进行一个回顾:

  最佳突破奖:张琳

  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以比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创造的原世界纪录快6.53秒的恐怖成绩夺得冠军,从而完成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和(长池)世锦赛这样级别的世界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张琳也因此成为继蛙王穆祥雄之后49年来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也是73年来首位在世界大赛上夺得长距离自由泳金牌的亚洲男选手。

  最脆弱奖:世界纪录

  世界纪录原本是人们在某些体育项目上创造的一个极限值,结果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世界纪录却变得极为脆弱,短短8天内便43次被选手们打破,毫无疑问高科技泳衣让运动员“轻松”的改写了历史,正因如此,大面积坍塌的世界纪录被外界看作是一个笑话。

  最“佳”主角:泳衣

  当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不敌“无名小卒”比德尔曼遭遇四年来首败时,急于找出北京奥运会八金王失利原因的人们突然意识到高科技泳衣的厉害。就此,罗马游泳世锦赛演变成了高科技泳衣的“斗兽场”,而原本应该成为“主角”的运动员却沦为了泳衣的“陪衬”。有媒体称高科技泳衣让游泳这项运动成为了闹剧,好在国际泳联在世锦赛期间已经做出决定:2010年1月1日,全面禁用高科技泳衣。

  最老当益壮奖:达拉-托雷斯

  很难相信罗马世锦赛的游泳赛场上会出现一位42岁的老将,作为美国首位参加了五届世锦赛的游泳选手,妈妈级选手达拉-托雷斯出现在了女子50米蝶泳的比赛之中,尽管预赛阶段她便被淘汰出局(排名第17位,因0.05秒之差错失晋级半决赛),而50米自由泳进入决赛又最终垫底,但每个人都敬佩这位泳坛的常青树,或许这位拥有奥运金银铜牌各4枚的美国名将唯一遗憾就是未能在世锦赛上登上领奖台。

  最衰表现奖:朴泰桓

  下个月将迎来自己20岁生日的朴泰桓,堪称本届世锦赛表现最差的一位。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金一银的韩国名将,本次世锦赛收获的只是苦涩。男子400米预赛中,排名12位,无缘决赛;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排名13位,无缘决赛;今天凌晨,1500米自由泳的再度出局。究其原因,有专家指出在北京奥运上夺金后,朴泰桓被韩国视作民族英雄,这或多或少给他增添了压力,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参加商业活动太多,使得他训练很不系统。种种原因最终让朴泰桓在罗马一衰到底。

  最佳黑马奖:比德尔曼

  本届世锦赛之前,比德尔曼的知名度仅限于欧洲,但仅用了几天的时间,这位德国人便名扬世界。先是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将个人成绩提高近7秒,并打破了索普保持的世界纪录;随后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又击败菲尔普斯再创世界纪录。随后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比德尔曼在成绩上再一次压过了菲鱼一头,一周之内在泳池内两次击败菲尔普斯。不过已经有人发出疑问:若没有Arena X-Glide泳衣,比德尔曼是否也能战胜菲尔普斯呢?

  最"拜金"主义者:菲尔普斯

  尽管在本届世锦赛上有过挫折,但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仍是本届世锦赛上的多金王。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100米蝶泳、200米蝶泳,菲尔普斯在五个项目上皆称王,其中四项更是创造了世界纪录。随着本届赛事的落幕,菲尔普斯现如今已经拥有了多达22枚的世锦赛金牌。

  最人走茶凉奖:萨马兰奇

  已经89岁高龄的萨马兰奇在炎热的罗马,遭遇的却是观众冷遇。在男子200米仰泳颁奖典礼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作为赛后的颁奖嘉宾,出现在了颁奖仪式的现场为选手们颁奖。不过或许是因为登上领奖台的三位选手两位是美国人一位是日本选手,因此现场观众对萨翁的出现并不感冒,萨马兰奇在完成颁奖工作后黯然退场。

  最受欢迎奖:托蒂

  与萨翁的受冷落相比,罗马王子托蒂的突然出现令现场沸腾。在第二比赛日中,托蒂突然出现在看台上,当镜头给出特写时,现场瞬间爆发出了高分贝的欢呼声。贵为罗马当地最受欢迎的足球明星,即使是菲尔普斯,受观众热捧的程度都不及托蒂。

  (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