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轮不胜图拔仍画饼充饥 鲁能高调言论贻笑大方

2009年08月03日0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高接低挡的李雷雷(左)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这本身就是对鲁能的一种讽刺。

  看着巴尔克斯连续制造险情,看着毛剑卿与柳超一刻不停歇地在左右两边参与进攻,看着下半场李雷雷把守的大门一度风声鹤唳,站在场边督战的图巴把衬衣扣子都解开了几个,以应对闷热的天气和无奈的战局。鲁能后防线好一通忙活之后,终于在深圳顽强保住了一场平局,至此鲁能已经连续5轮不胜——由于几个竞争对手的表现也都不理想,鲁能的排名竟然上升了一位,紧追北京国安位列第二。

  比赛踢得难看,也没有如愿拿到三分,但图巴还是对夺冠充满了信心:“虽然夺冠很困难,但我们会圆满完成这个任务。”下半赛季开始前,鲁能就表达了强烈的夺冠信心,高调地喊出了冲击联赛冠军的口号。不过首战深圳,球队遇到了大麻烦,尤其是当赛前得知上海申花2比2被江苏舜天逼平之后,就有队员在嘀咕,“这下晚上的比赛就更不好打了。”

  二次转会期,申花队将队中的毛剑卿、陈雷、巴尔克斯三名大将免费租借给了深圳,据说申花之所以会如此慷慨,就是希望深圳能够在下半赛季帮忙阻击山东、北京、天津等几个争冠对手。申花本轮未能取胜,鲁能方面也意识到了情况不妙。果然,在晚间与深圳队比赛时,鲁能开场后就一直被压着打,场面非常被动。第20分钟,两名申花队旧将毛剑卿与巴尔克斯的左路配合就险些敲开鲁能球门,毛剑卿禁区左侧传中,巴尔克斯甩头攻门,幸亏李雷雷反应敏捷单手将球托出横梁。场上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第59分钟:巴尔克斯和黎菲的射门先后被山东队的门柱和横梁挡出,鲁能幸运逃过此劫。与攻势如潮的深圳队相比,鲁能只能凭借反击来进行骚扰,但韩鹏与桑德罗之间还明显缺乏配合,几次射门都没有什么太大威胁,最终,鲁能幸运地在客场0比0战平深圳。

  对于平局的结果,图巴认为深圳潮湿闷热的天气影响了弟子们的发挥,而0比0是一个公平的比分,“今天90分钟比赛非常激烈,天气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这对双方发挥都产生了影响。整场比赛两队都有机会,但这个比分是公平的,相比之下,深圳队的机会更多一些。”不过,图巴对球队的前景还是很有信心,“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每年的目标都很高,但今年遇到的所有问题都不顺。从年初到现在,出现了许多伤病、红黄牌的问题,造成实力下降。联赛还有14轮,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虽然夺冠很困难,但我们会圆满完成这个任务。”面对赛后垂头丧气的队员们,图巴的这番话给人一种画饼充饥的感觉。

  鲁能球员的确不适应深圳高温的湿热天气,如果不是李雷雷表现出色的话,平局恐怕想都不敢想。好在本轮其他几支争冠队伍也都不怎么争气,让鲁能的排名不降反升。下轮,鲁能将继续客场作战,对阵从来就不怕自己的陕西中新,相信这又会是一场恶战。赵萌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