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个性美女加莫娃:因性感选择排球 以后想做记者

2009年08月03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崇铁腕治军

  想做体育记者

  上一个奥运周期,意大利人卡普拉拉率领俄罗斯女排时隔16年重夺世锦赛冠军,但北京奥运会被中国队挡在四强门外,令他黯然离职。没想到在加莫娃看来,卡普拉拉因为语言隔阂而始终令她有距离感,反倒是“愤怒主帅”卡尔波利更令她念念不忘。

“咆哮真是种荒诞的说法,那是尼古拉的独特执教方法而已,他尽量让我们团结在一起,激励场上队员的斗志和凝聚力。”

  尽管卡普拉拉在任期间,曾有人戏称是俄罗斯女排“民主时代”的到来,但加莫娃显然更认可铁腕治军的风格,“也许我们有了更多的个人空间,但是禁令仍然存在,比如不能喝果汁,不能吃蛋黄酱……集训期间也不能用手机,否则将被遣返,还有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修饰指甲……”

  生活中的加莫娃女人味十足,休闲装造型总能惊艳四方,年近而立的她芳心何许呢?去年初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加莫娃曾放言希望在北京奥运后结婚生子,还有传言说她的真命天子就在俄罗斯男排队中。但她本人并不愿多谈自己的私生活:“家庭实际上在我的生活中是最重要。”谈到未来的打算,“我将寄望在家庭和学习,我希望成为体育新闻工作者。”

  个性美女加莫娃

  加莫娃曾经说过:“如果我受伤了,是不会上场比赛的。”俄罗斯队抵达北仑之后,主帅库兹尤特金反复强调加莫娃因伤长久没有系统训练,需要严格控制出场时间。

  加莫娃说,这并非是因为自己缺乏意志品质,“要看伤病的不同程度。”她说这正是自己爱惜运动生命的表现,“如果扭伤了手指,那我还可以坚持训练,但如果是严重的膝伤或者关节病,那我一定停止训练,否则如同慢性自杀……谁都最好别成为伤病的牺牲品。”

  在北仑,加莫娃享受到的是超级明星的待遇,走到哪里都有人偷偷举起相机对准她,在场边运动队专区观看其他队伍比赛时,身边必须有教练和陪同为她挡驾,才能避免让源源不断上前索要签名的球迷打搅。“我不是明星,这和我是不是冠军没有关系。”加莫娃说。

  “有时候我走在街道上简直感觉自己就像置身于丛林,所幸我大多数外出的时候总是有队友或者家人朋友陪伴。而只要听到有人喊着类似我的名字,我尽量不去搭理就是了。”加莫娃很“拽”,而且拽得毫无掩饰,“有时我也很向往走出去旅行,但我知道我将势必要与人拍摄留念。这对我来说并不困难,甚至可以说是令人愉快的,特别是我们成为世界冠军(2006年世锦赛)之后,这些事情就更多了。”

  爱武装更爱红装

  加莫娃说俄罗斯国内的排球气氛并不浓,而她的国家队也无法达到像中国女排在本国内的影响力。“在俄罗斯,排球运动给我们的更多是要求,而不是快乐。”她甚至毫不讳言地说,北京奥运会上过早出局令俄罗斯女排处在了被遗忘的角落。

  “相比俄罗斯的足球队,排球已经取得了无上的荣誉。但这远远不够,翻开一页报纸或者一篇杂志的报道,俄罗斯女排即便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也仅仅摆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位……”加莫娃无奈地表示。

  尽管如此,29岁的她执着于排球运动。问她为什么不选择篮球运动,她坦率回答:“我不是得罪篮球运动员,只是在我看来,排球是个更加柔媚的运动。我喜欢排球的紧身运动服,在篮球运动中都是肥大的短裤和运动衫,完全展示不出漂亮的身材。”

  的确如此,修长美丽的加莫娃被许多球迷奉为排球场上的女神,“篮球从根本上毁了运动的魅力,另外篮球是一项有身体接触的运动,这点我完全不能接受,再说来回的折返跑动,是我最不擅长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