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跟刘翔齐名是荣幸 幺正杰:希望不要捧杀

2009年08月05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中国游泳队昨天从罗马回到北京,为中国男子游泳摘得首枚世锦赛金牌的张琳在机场受到媒体“围攻”,首次享受到“巨星”待遇的张琳一身疲惫,他在机场短暂地接受了媒体采访。

  张琳机场遭围堵

  昨日首都机场一天都很热闹,记者们中午迎来了“国米”,之后一边发稿一边等着再接从罗马返回的中国游泳队以及结束青岛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

下午1点,大屏幕上显示张琳的航班抵达,刚送走“国米”的记者们又忙开了,一部分人浩浩荡荡地“杀”向了贵宾通道却扑了个空,等大家奔跑着回到航站楼时,来自北京队的小队员、国家队的接机人员已准备好了鲜花,打开了迎接队伍凯旋的横幅,宽敞的出口被围成了一条狭窄的通道。远远地望见身着国家队队服的人们推着行李走近了,摄影记者的闪光灯一阵狂闪,靠后的文字记者们拿好了录音笔、采访本,人群越来越挤。

  凯旋的队伍中,张琳走在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身后,他推着行李车,露出疲惫而腼腆的笑容,在缓缓地“挪”出通道后,张琳很“自觉”地在多家媒体前停了下来,他端端正正地站着,简短地回答了媒体提问,队中刘子歌、吴鹏等名将则从张琳身后迅速离去。

  教头希望别捧杀

  面对媒体,张琳首先感谢一直在背后支持他的人,对于世锦赛的成绩,张琳认为“满意,也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有记者问到张琳如何评价在最后一项1500米比赛中的表现时,他叹了口气,“我也很想游好,但对于失利我不想说太多原因,因为是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下一步会进行总结。”第一次见到如此庞大的接机场面,张琳说,“看到媒体将我跟刘翔齐名,这是我的一种荣幸。同时也要祝福刘翔早日康复。”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这次整体表现不错,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但是没有像外界报道的那么辉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幺正杰认为,中国队后备人才尤其是男运动员还比较薄弱。“我们仅有的几个尖子都使出来了,才取得这样一点成绩,未来还得努力。”对于本届世锦赛最大的明星张琳,幺正杰语重心长地表示,“希望外界不要捧杀。”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