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乓球“养狼”计划:欧洲青年军随国家队集训

2009年08月05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8月1日,数十名欧洲青少年球员来到北京,在通州训练基地和中国乒乓球二队一起训练。横滨世乒赛后,“养狼”计划开始紧锣密鼓地策划实战,这是计划中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引狼入室”。

  昨天傍晚,当记者拨通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的电话,他刚和教练肖战来到通州基地。

“主要是去看看外国小球员的训练和生活条件怎么样,并且了解一下他们的需求,看看如何进一步改善交流集训的条件。因为这算是‘养狼’计划的其中一步,我们队里很重视。”

  这批欧洲小球员大多在18岁以下,来自英国、比利时、土耳其、奥地利、法国等国家。“因为现在中国乒乓球的男女一线队都在参加乒超联赛,所以目前主要是二线队的部分选手和这些欧洲小球员一起集训,集训的时间大概在10天左右。帮助国外选手提高水平,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这次“引狼入室”,中国乒乓球队固守着底线,这底线就是陪练的是二线队,而不是一线队。早在6月份“世界打中国”的比赛在上海举行的时候,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就曾对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明确表示:“在开放一线队训练这个问题上,我们还是有顾虑的,一线队使用的都是我们国家顶尖的一些训练方法,这其中凝结了几十年几代人的智慧,可以说都是高尖端的机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有所保留。”

  这朱世赫、波尔、萨姆索诺夫这些主要对手有没有希望和中国队一起训练?刘国梁昨天告诉记者:“这次来的主要是小球员,也许以后也会有比较大、比较有名的球员来训练,下一步的‘养狼’计划,还在酝酿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