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青年报:女足小聪明毁大口碑

2009年08月05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中国女足在亚青赛小组赛后和澳大利亚女足打成一片,足足持续了十多分钟。从各方消息看,中国队员似乎是“后发制人”,但是留给外界的印象只能是“每况愈下”。女足的竞技水平表现出和男足一样的堕落,脾气也在同样见长。

  按照澳洲人主教练艾伦的话说,“中国队用了一些非常规的手段阻止我们进球,守门员抽筋、前锋抽筋,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中国队那么多球员都抽筋。”尽管澳洲人动手在先,但是他们的话并不失偏颇。就在真正的玫瑰们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十周年纪念时,她们的后辈用这样“非常规”的手段赢得了胜利——其实只是一场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小组赛胜利。我记得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之前,有网友出炉了一个“中国队替补参赛最终夺冠”的恶搞视频,当中的一场关键比赛,就是依靠某位球员在角旗区“护球89分钟”外加一次偷袭得手而获得的胜利。如今直播的是真人比赛,年轻姑娘们的“护球”只是手法不同,这样的小聪明,其实是恶搞了自己!

  中国女足急速衰落,这个现实恐怕至今令有些人人难以接受“这种顽强精神仿佛就像当年的老女足一样。”昨天赛后还能见到这样的评论。殊不知,正是这些人,把老女足积累起来的好口碑都给毁了。借用一句广告词,球品差,再好的技术也出不来,更何况,现在已经一无所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