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冰:攻心为上

2009年08月06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联赛打完16轮,申花队6胜5平5负排名第八。

  这个成绩,算不上好,因为排在第11位的杭州绿城,也只不过比申花少了2分;当然,也算不上坏,因为排在第一的北京国安,也只领先申花4分而已。

努把力,申花就可以争冠;稍微不留意,说不定就跌进保级区了。

  如果申花是一支以保级为目标的球队,这个成绩当然没有问题。问题是,包括申花自己,都把目标定在了夺冠上面。

  如果申花的实力平平,也就算了,毕竟实力是决定成绩。没有厚实的经济基础,你非要玩上层建筑,最终也只能落到空想的套子里。

  问题是,申花确实有争冠的实力,而且人员配置也都是冠军级的。但是联赛打到今天这个份儿上,申花却总是无法将应有的战斗力完全发挥出来,尤其是在客场,至今一场都赢不下来,这显然是极不正常的。

  不可否认,为了打好亚冠和中超,申花高层和教练组可谓是殚精竭虑。该想的,他们都已经想到了;该做的,他们也都已经做到了,但是从效果来看,却并不理想。坦率讲,时至今日,申花这些队员,仍然没能真正扭成一股绳,更不要说上下齐心三军用命了。已经租借去了深圳的毛剑卿,一不小心说的一句真话,或许该让朱骏和贾秀全警醒了——以前在申花,一场球没踢好,很多人会认为,毛剑卿是不是又喝酒了;如果某场比赛我首发,也会遭到很多人的嫉妒,凭什么毛剑卿能首发我就不能。

  要想解决中超赛场上的对手,申花现在要做的,就是解决自己内部的问题。实践证明,像当年的金德那样,光靠“杀威棒”,是无法服众的。“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希望老祖宗的这番话,能对现在的申花有所启迪。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