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中国亮相狂扫印度 约旦豪取黎巴嫩

2009年08月07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曾志坚)男篮亚锦赛6日在津门揭幕,全部亮相的16支球队中,C组中国队虽然最受关注,但焦点之战却是D组的黎巴嫩和约旦的较量。

    中国队当晚以121:49轻取印度队。其过程之顺利、简单,犹如一场级别完全不同的教学课,以致开场不到3分钟就出现了两位数分差,半场结束比分已是62:21。

    之后热情的球迷不再只为自家球队欢呼,每当印度队一得分,他们也使劲鼓掌叫好,为的是让比赛稍微接近些、好看些。

    无奈实力悬殊,无论友好的球迷和顽强的客队怎样努力,一切都属徒劳,东道主的领先优势像一匹脱缰野马势不可挡。尽管中国队12名球员都得到相差不多的上场时间,而且除仅打6分44秒的首发刘炜外,都有得分。在得分上双的6人中,易建联和蘀补胡雪峰、苏伟各有16分入账,而他们的登场时间都不到20分钟。杜锋添了12分,王治郅和朱芳雨各得11分。

    与中国队同组的卡塔尔以77:72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为确保C组第二名扫除了障碍。中国队7日将对阵哈萨克斯坦。

    由前安哥拉国家队教练帕玛率领的约旦人在晚上9点开始的D组比赛中,以84:67击败黎巴嫩。这两支西亚球队各有两名出生在美国的球员,都有希望冲进三甲,但约旦显然速度更快、配合更好、外围篮子也更准,这已是今年第二次战胜对手。不久前的琼斯杯上,约旦就以10分优势击败黎巴嫩。

    约旦一直领先对手,但黎巴嫩在第三节快结束时靠内线进攻追成48平。之后约旦又以一波凌厉的12:0进攻高潮把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而且一度以74:56领先,使公认的一场焦点战变成了一边倒。

    生于美国的黑人后卫怀特为约旦贡献24分,生于美国的白人球员费哈立为黎巴嫩得到11分。中国队也观看了这场比赛。

    B组卫冕冠军伊朗以71:67小胜中华台北队,但赢得惊心动魄,是本届亚锦赛揭幕日争夺最激烈、最有悬念的比赛。伊朗全场最多领先6分,第四节最后4分多钟比分仍是平局(61:61)。比赛如此一波三折,出人意外,首先是伊朗人“夜郎自大”所致,其次是中华台北队准备充分,打得明显比对手更积极、主动,从而发挥了自己的快、灵特点。

    伊朗队开局就漫不经心,前5投竟1个没中,比分直到第一节还剩3分钟才以13:12第一次领先。但之后伊朗还是无法拉开比分,至上半时结束时仅以36:33领先。经过中场休息,伊朗人似乎从梦中苏醒,一度以46:40领先。但中华台北队用一个13:6结束第三节,眼看满盘皆输,伊朗把进攻重点给了中锋哈达迪,他在终场前2分40秒的一个2加1,终让伊朗再没落后。

    伊朗两年前在中国派二队参赛情况下获得亚锦赛冠军,并赢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之后他们在美国受训数月,进步明显,亚洲实力仅在中国之下。但在天津的首场表现似大不如前,卫冕几无可能,但争进前三名尚有希望。

    A组韩国以95:74轻取日本。这本来是一场期待出彩的东亚队之拼,但从头至尾没见“血花”。拥有2米21巨人河升镇的韩国队,曾建立过78:43的巨大优势,却并没让人感觉其实力有多强、进步有多快。

    河升镇两年前曾效力NBA开拓者队,后被放弃。这场球他仅打了14分钟,但5投皆中,外加罚球,贡献10分和4个篮板。

    当日其他比赛中,A组菲律宾115:35大胜斯里兰卡;B组科威特以69:64赢了乌兹别克斯坦;D组阿联酋经过加时赛以68:63胜印尼。

    本届锦标赛先分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前三名进入复赛,复赛再分两个组,各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整个赛事于16日结束,获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男篮世锦赛的参赛权。(完)2009/08/06 23: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