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4岁李哲思成世界冠军 不当“玉米”改追邓亚萍

2009年08月07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李哲思从罗马游泳世锦赛载誉归来返回沈阳后,记者的几次采访请求都被她母亲张岩“挡了驾”。张岩的理由很充分,女儿还小,不想让孩子过早地面对媒体。不过,张岩一旦谈起女儿,还是有说不完的话。

  “我姑娘6岁开始练的游泳。

”和许多父母送孩子去运动队的出发点一样,李哲思从小身体不太好,练游泳就是为了强身健体。对于网上有关李哲思出身“体育世家”的传言,张岩笑着“辟谣”:“我不是专业排球运动员,也就是业余爱好。 ”

  张岩唠起女儿,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我姑娘小时候可漂亮了,她小名叫‘格格’,那还是她大姨给起的,因为在我们家她就是公主。”在家里,“格格”和妈妈最亲,在外人看来,这是一对好的有些“粘乎”的母女。“在罗马,她没事的时候经常给我打电话,就是唠些今天看到啥了,明天又有什么事呀。一听到妈妈的声音,她心里就有底了。 ”张岩的话语里透着母亲特有的自豪。看来,李哲思胸前的金牌也有妈妈一半。

  和同龄人一样,李哲思也喜欢“超女”、“快男”,她曾经是铁杆“玉米”。不过张岩透露了一个小秘密:现在李哲思的偶像已经不是李宇春了,“邓亚萍才是她的偶像。”李哲思最欣赏的就是邓亚萍那股坚强、执着、不服输的劲头。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李哲思在升旗仪式上行少先队礼的镜头被国外媒体认为“非常有趣”。据张岩介绍,因为年纪小,李哲思现在还没有入团,身份依旧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可是,当同龄人“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的时候,李哲思已经将五星红旗升到了世锦赛的赛场上。

  在李哲思刚刚回到沈阳的时候,记者问她最想做什么,她的回答很简单:睡觉。不过只休息了一天,李哲思便投入到了第11届全运会的紧张备战之中,连回家也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8月7日是李哲思14岁的生日,记者问张妈妈准备怎样给女儿过生日? “还没想好呢。”张岩笑着说,“到时候再说呗。”从张岩爽朗的笑声中,记者其实已经猜出了答案。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