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终极篮徒训练营谍报:“逍遥王”自曝已被淘汰

2009年08月07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蒙牛•NBA终极篮徒”济南赛区MVP王宗阳在自己的博客里自爆已被淘汰,文字情意拳拳,有些许遗憾,些许不服,但更有“风华正茂,待从头来”的豪气。回顾几站来的表现,有着太多的精彩值得记忆,他可以完成致命绝杀,可以运球轻松将对手摆脱,可以在包夹之下做出飘逸的滑行上篮。有人亲切的称他是“小熊维尼”,也有的人将他看做是自己成长的楷模……


  (图1)

  魔鬼训练 曾经的MVP惨遭淘汰

  10大赛区,15轮残酷磨练,28位终极篮徒获得了终极对抗的机会。但在这之前,他们还要接受为期3天的魔鬼训练,并且只有16名选手能够有机会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在谁能从纳什手里接过MVP奖杯这个最大悬念之前,他们还要经历最为纠结、最为忐忑的3天,因为一个不小心、一个细节不到位,无论你之前有多么的辉煌,有多大的光环,都有可能被无情的淘汰掉。

  训练就真的那么重要吗?28进16,这种淘汰率的确有点恐怖,而且仅仅凭3天训练营就能决定每个选手的命运,是否很不公平。想必观众和选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然而NBA的功勋教练麦克•弗雷特洛的一句话就点明了其中的道理:在这里我们只接受像冠军一样全力以赴的球员!

  没错,麦克•弗雷特洛,这位拥有16个赛季执教经验、获胜场次历史排名第19的著名教练在开训前的一番话为整个训练营奠定了一个严肃而紧张的基调——想要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你就要给我证明你不仅有夺取总冠军的雄心,更要落实到训练的态度上。

  王宗阳 曾经的“逍遥王”

  球馆里异常安静,只听的到球员急促的喘息声,众人不约而同的将目光聚集在了他的身上,30秒,他一句话也没说。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场外走去,在奋战了几个赛区之后,他选择了以这样的方式离别......

  这可谓是惊魂一幕,镜头扫过所有人的时候:惊愕成了最真实的写照。谁能想到,王宗阳历经5站复赛,千辛万苦杀入重围,却仅仅在2天的训练之后即遭淘汰。对此结局,教练给出了相对客套的解释,“他的能力很强,但强中更有强中手”。


  (图2)

  王宗阳是山东大学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在高中时期他就被队友称之为逍遥王,原因是他总是在训练的时候来匆匆去匆匆,悠然自得。但是对待比赛他总是能够全力以赴,在刚刚结束的CUBS大学生超级联赛中,王宗阳代表山东大学出战平均每场比赛能够砍下20分,与另一名篮徒球员徐长龙并列球队得分王。在高中时期,王宗阳代表自己的高中参加了欧洲举行的世界中学生篮球比赛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用纳什的一句话总结这次训练营的真实用意——“态度决定一切”。是的,NBA篮球场不是秀场,想出名需要付出的只有血与泪。或许,王宗阳可以从中体验到更多,真心希望他们能从跌倒中爬起来。

  含沙射影 不能说的秘密是什么?

  王宗阳在博客里还有一段话,表明了自己受 “一些不是赛场上的因素”的干扰,破坏了大家的“团队意识”,明显对“某些人”的做法甚为不满。他这话隐含了什么意思呢?他被淘汰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图3)

  记者根据王宗阳的博客内容,以及网上能找到的所有资料来推断,王宗阳极有可能是对当时身为自己搭档的组织后卫感到不满意。

  据资料显示,王宗阳在比赛中更注重团队合作,球场上大局观意识很强。然而在本次训练营的比赛中,王宗阳被教练安排出任得分后卫SG,与他搭档的组织后卫PG则是来自西北工业大学校队的主力球员毕剑锋。

  两个人在球风上截然不同,纵观他们的表现,如果将毕剑锋看做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话,那么王宗阳更像是火箭队的巴蒂尔。你很难想象如果将他们搞在同一套阵容中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巴蒂尔是杜克大学传统派篮球技术的代表,而王宗阳也是从小经过正统训练一点点成长起来的。

  比赛中毕剑锋掌握着进攻的节奏,他发动了一次又一次潮水般的快攻,令对手猝不及防。而王宗阳在比赛中却少有接球机会,或许是对快速的比赛节奏不适应,王宗阳的定点三分球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威胁,这也使得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大打折扣。

  引用王宗阳博客中引用的一句话:“乔丹曾经说过:场上不仅需要生猛的拳头,也需要弱一点的处理器和发动机。”一直靠“处理器和发动机”打球的他被“生猛的拳头”剥夺了继续前往NBA圣殿的权利,他有理由感到不服和遗憾,我们只能在这里为他祝福:希望继续他策马扬鞭,“篮途”辉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