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效应”掀起NBA访华热 群星中国“掘金”

2009年07月28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科比成都训高徒,奥尼尔嵩山问禅,穆大叔重庆被万余球迷“吓跑”……NBA球星今夏来华人数多达30人,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他们中几乎囊括了所有NBA一线球星。2002年,姚明为中美篮球交流打开一扇窗,而今,这扇窗,并没有因为姚明伤退而关闭。

  NBA球星访华热潮的背后,是巨大、火热的中国篮球市场,这块大蛋糕,将会继续被球星、中外企业分食。

  原因

  “姚明效应”掀起NBA访华热

  今年夏天,NBA球星的足迹,不仅仅限于北京、上海,沈阳、西安、郑州等城市的球迷,也有幸一睹大牌球星的风范。去四川灾区慰问,更是这些球星的首要任务。他们之中,既有来过中国4次的科比,也有像阿泰斯特这样首次来华的。

  2002年以前,中国媒体对NBA的报道并不多。姚明赴美之后,各家媒体开始争相报道NBA,于是乎,球星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曝光率,赞助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推广潜力,NBA看到了中国的收视率。

  阿迪达斯旗下的球星,正是在2002年之后,陆续来到中国与球迷面对面。2004年,麦蒂成为姚明的队友,当年,他即同阿迪达斯签订终身合约,很快,在企业的安排下,他头一回来到中国。这以后连续3年,麦蒂都来到中国同球迷互动。

  虽然中国球迷迷上科比、詹姆斯等一线球星并非因为姚明,但不可否认,正是因为姚明为中美篮球交流打开了一扇窗,才让耐克等国际企业,觅得中国庞大的篮球市场的潜力。 (晓军)

  影响

  NBA越来越中国化

  10年前,中国大多数球迷仅仅只能从央视观看NBA比赛,那时像科比、奥尼尔以及乔丹等球星,成为遥不可及的神话人物。而如今,随着姚明加盟火箭引发巨大的财富效应,上至NBA官方下至NBA球员和球队,愈发注重中国市场。从5年前推出NBA中国赛到篮球之神乔丹访华,再到最近几年夏天惯例性的球星中国秀,中国球迷同NBA球星互动机会已经今非昔比。

  除了中国球迷对NBA球星越来越习以为常外,NBA自身也越来越符合中国胃口,除了种类繁多的NBA场外球迷选秀活动以及啦啦队选秀外,各种NBA特许商品也大举抢占中国市场。

  链接

  NBA季前赛10月登陆北京

  今年10月11日,NBA季前赛中的一场比赛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届时,北京球迷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掘金对阵步行者的最高水准的篮球盛宴。

  哈林篮球年末来中国

  美国著名花式篮球队哈林篮球队日前在北京透露,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在中国多个城市进行巡演。

  NBA今夏访华球星

  已来过:布鲁克斯、汉密尔顿、朗多、奥尼尔、戴维斯、卡尔德隆等。

  正在访华:科比、维姆斯、基德、穆托姆博、武贾西奇、阿泰斯特、杰克逊。

  即将来:巴蒂尔、詹姆斯、保罗、霍华德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