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崔大林:姚明渴望为国效力 火箭是巨人受伤元凶

2009年08月07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8月6日法新社报道,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谈到姚明的伤病问题时对火箭队展开了猛烈炮轰,认为火箭队对姚明的错误使用导致他伤病累累。崔大林表示姚明将会迅速康复,国家队将不会强迫他为国效力。

  “我们希望姚明能尽可能快地恢复,回到篮球场上。”崔大林说道,“他现在受伤了,这是一个事实,所以我们不会逼迫他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姚明在上个月接受了左脚骨裂修复手术,基本上将缺席2009-10整个赛季的比赛,他也无法参加目前正在中国天津举行的亚锦赛。崔大林表示中国方面支持姚明放弃下赛季的打算,以便使他能够从足以威胁职业生涯的伤病中恢复过来。

  “当我们的球员受伤的时候,我们会非常关心,会更加细致地保护他们,同时我们也会尊重球员的决定。”崔大林说道。

  作为7届NBA全明星,姚明职业生涯场均数据为19.1分,9.3篮板。姚明曾经在去年年初也曾经遭遇骨裂困扰,尽管当时并没有完全恢复,姚明还是出征了北京奥运会,并率领中国男篮获得第八名,追平历史最佳战绩。

  有媒体称中国男篮对姚明的过度使用是导致姚明伤病不断的“罪魁祸首”,崔大林对此予以驳斥。“你不能说姚明这次受伤是因为去年打奥运会的关系,这完全是两码事。”崔大林说道,“那是因为姚明在NBA中连续打了100场比赛,火箭的主教练过度使用姚明,所以他才受伤了。”

  “姚明个人有很强烈的愿望回到国家队。”崔大林表示,“他非常渴望代表自己的祖国出战,我们很了解他,所以我们的态度就是保护好他。” (晓刚)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