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中国泳军大放异彩 多巴高原训练功不可没

2009年08月07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多巴8月7日电(记者 胡雪蓉) 在8月2日结束的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中国泳军取得了四金两银四铜的辉煌战绩。在世锦赛前,国家游泳队部分队员在青海多巴高原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高原备战,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多巴基地可谓是功不可没。

  8月5日至9日,“2009中国多巴国际高原训练与健康论坛”在青海多巴训练基地举行,国家游泳队众多教练员也来到了多巴参加此次论坛。作为在高原训练中取得显著成绩的游泳队,此次论坛的交流学习也为今后训练提供了更多的科学方法与手段。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在接受采访时说:“青海多巴国家高原训练基地在中国和世界上都是一个著名的高原训练基地,它的海拔高度非常适合耐力型项目进行训练。我们国家游泳队已经先后多次到多巴基地进行高原训练,这为奥运会以及刚刚结束的世锦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在罗马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取得了四金两银四铜的好成绩,这里面来多巴训练的人员就有八人,他们在多巴的赛前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李桦主任说道,“对于国家游泳队来说,高原训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我们希望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周期以及今后长远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多巴基地得天独厚的优势来进行高原训练。”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介绍说:“这次参加世锦赛的很多运动员都曾在多巴训练过,包括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刘京,女子50米蝶泳亚军周雅菲,以及其他一部分运动员。”对于游泳队进行高原训练的好处,幺正杰解释道,“高原训练是世界范围内普遍采用的训练方式,田径和游泳比较多,我们选择高原训练主要是为了提高能力,训练之后下山有一种高原效应,运动员的能力会有所增强。”

  “国家游泳队多次来到多巴基地训练,这里环境很好,后勤保障也特别好,西北人的勤奋耿直让我们交流得很顺畅,运动员们也很愿意来这里。”谈到多巴基地,幺正杰表达了自己的满意,“游泳队现在基本分两批进行高原训练,在云南海埂和青海多巴各一批。但我们更重视这里,因为多巴的海拔高度更适合进行高原训练。”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