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世锦赛归来谈感受:超越对手 还只是个开始

2009年08月07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张琳回来了,脸上挂满自信的笑容,带着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刚刚结束的罗马游泳世锦赛载誉归来。这一次,他终于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一直以来,张琳面前总有一个难以超越的对手,那就是韩国选手朴泰桓。

2006年多哈亚运会,朴泰桓横空出世,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3个项目中连夺3金,而张琳则收获了3枚银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朴泰桓又一举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而张琳在预赛就被淘汰出局。2008年北京奥运会,朴泰桓更是以0.58秒的优势再次让张琳与400米自由泳金牌失之交臂,屈居亚军。

  北京奥运会后,张琳的卧室里就多了一张朴泰桓的照片。“我每天就看着他,有时看着就感触很多。我不明白这个韩国选手为什么会突然出现,挡在我面前。但是没办法,事实就是这样。”

  如今,又一届世锦赛归来,张琳收获1金1铜,并打破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男子泳将获得世界冠军的第一人。

  “我觉得自己在400米和800米的比赛中,发挥得不错。”在6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张琳这样总结自己的罗马之行,“总体来说,经过这次世锦赛,我会对今后的比赛更加自信,也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张琳正在考虑将房间里那张朴泰桓的照片取下收好,“这次世锦赛朴泰桓没发挥好,但他一直都是我的强劲对手”,他说,“我会在房间里挂上迈卢利和比德尔曼的照片。”显然,张琳已经为自己找到了新的目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