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朱广沪 还是潜伏吧

2009年08月07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听闻朱广沪要重新执教深圳足球队,吓了一大跳。

  离开武汉队近一年后,朱广沪还是受不了外界的诱惑,准备出山了,地点选在他夺得中超元年冠军的深圳。

  兵败亚洲杯后,老朱从国家队退了下来。上赛季去了武汉队,本想帮助汉军夺冠,想不到武汉方面突然退出———理由是,老朱的爱将李玮峰被中国足协严厉处罚。

  《易》曰:“潜龙勿用。”没有想到老朱潜伏不下来,还是接了武汉队的教鞭。当时想凭着老朱的人脉,武汉队应该会在保级路上折腾摇晃一下,不料武汉方面连让老朱折腾摇晃的机会都没有给。

  《易》又曰:“亢龙有悔。”出山这事,要选择时机,时机不对,就会成为一条亢龙。亢奋过度,只能自伤。老朱想二度出山救驾,并且选择深圳,在众人看来,地点选对了。但我却认为他过于亢奋了。

  深圳队成了什么模样,倒真的不知道。在我看来,老朱不来深圳,对深圳队和他本人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首先,人不能犯同样的错误。命中没有救驾的运,“天命之年”的老朱居然做不知天命的事情。其次,从深圳队来说,如果老朱不来,那就每一场比赛都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从第一场血拼到最后一场,场场刺刀见红。这可是近几年来苦大仇深的深圳队救命的“法宝”啊。上赛季,辽足认为自己是辽老大,没有忧患意识,想不到降级的就是自己。深圳队则不然,从一开始就知道如果不血拼,将被中超抛弃降入中甲,万劫不复。

  如果老朱来了,深圳队上下不滋生“全看老朱”的念头才怪呢。此念一生,可能就进了地狱。

  如此看来,潜伏,才是老朱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