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中国足球需要姚明 留洋要注重选对教练

2009年08月07日1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8月7日体育专电(夏淼、刘卫宏)中国球员的“留洋”之路逐渐进入低迷状态,在海外踢球的球员都纷纷回国另寻出路。对此,中国男足前主教练、目前执掌重庆诗仙太白队帅印的阿里·哈恩表示,中国球员“留洋”深造时,选教练比选俱乐部更加重要。

    中国足球运动员“留洋”的红火已成历史,目前陷入了低谷。曾在英超有出色表现的孙继海,于上月正式加盟成都谢菲联队。在他之前,第一个亮相欧洲五大联赛的杨晨以及“中国曼联第一人”董方卓等,都早已回国。

    阿里·哈恩认为,中国球员在欧洲联赛中受挫,很大原因是没有选对教练,或者说没有遇到信任自己的教练,因此,“留洋”时选教练比选俱乐部更加重要。他说:“教练看重你、信任你,并知道适合你的位置,你才能在球队中发挥出水平。”

    “到海外要适应的东西很多,但首要的就是要适应教练,”阿里·哈恩说,“如果长期坐冷板凳,那么唯一的方法就是,训练、训练,不断地训练。”

    阿里·哈恩说,欧洲方面对中国球员缺乏了解,他们普遍认为中国球员到海外踢球是出于经济、市场的考虑,因此他们通常会对球员不信任,这种不信任不利于球员的发展。“中国足球需要一个姚明一样的人物,到海外的中国球员如果有人能像姚明在NBA一样的表现,中国球员在欧洲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这位荷兰名帅还认为,中国球员不适合年龄太小时就去高水平联赛闯荡,因为24至30岁左右的球员,才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足够的体力。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