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惊现三个“易建联” 场上秀球技露怯

2009年08月0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风水轮流转,6年前哈尔滨亚锦赛流行的是“小巨人”模仿秀,一时间除了正牌的小巨人姚明之外,伊朗有个小巨人贾巴尔、韩国有个初出茅庐的河升镇,甚至连不算年轻的沃格尔都被冠以“小巨人”的名号……到了今年的亚锦赛,随着易建联的日益成熟,“XX易建联”又成了流行词,哈萨克斯坦队的11号波诺玛雷夫是NBA球探们封的“哈萨克斯坦的易建联”,中华台北的田磊虽然同样比易建联大,但还是被球迷们称为“中华台北的易建联”。

昨天,“哈萨克斯坦的易建联”遇到了正身,而在他们直接交手之前,“中华台北的易建联”刚刚在球场内转了一圈。和6年前的情形相似,这一回的三个“阿联”秀,照样是正身表现抢眼,“盗版”则证实自己毕竟只是盗版。

  两个“易建联”的直接交锋从比赛跳球的那一刻起就成为全场的焦点,波诺玛雷夫在第一节的前半段大有“喧宾夺主”之势,不但跳球拼过了身高比自己高的易建联,还在篮板争夺中占据了上风,紧接着又突破造成大郅犯规,得到了自己的前两分。不过,当第一节进行到4分多钟,易建联抢下一个前场篮板,重扣得手,点燃起全场激情之后,波诺玛雷夫“盗版”的身份开始显现,先是被易建联抢断成功,随后又吃了阿联一记火锅。而易建联单打对手也越来越顺,即便小波请来贾夫里洛夫帮忙,也无法阻止阿联在篮下横冲直撞。小波只是趁着阿联犯规过多下场休息的时候,几次强攻得手找回了点面子。比赛结束之后,小波粉丝的本性尽显,他透露自己甚至在赛前特意要了易建联的签名。“易建联是在NBA效力的球星,身体对抗和身体素质远远强于我,他的大赛经验和综合素质更是我所不具备的。”而易建联在评价这个“模仿者”时,则送去了更多的肯定,“以他那么高的身高,脚步还是非常灵活的,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当然,我自己还没打多少球呢,根本谈不上是对方的前辈。”而对于球探将小波进军NBA的模板定为易建联的说法,阿联更是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就这么定了,你们要不还是问他们去吧。”

  相比于两个易建联直接交锋的火爆,中华台北的“易建联”则显得有些落寞,早年以暴力扣篮著称的田磊曾经一度是中华台北队的希望,每每有人在中华台北队内线兴风作浪时,他都会挺身而出。只可惜,前一阶段,田磊遭遇了比较严重的伤病,直到在亚锦赛之前才刚刚恢复。所以在比赛中,田磊的上场时间并不多,即便上场也更多地飘在外线,不敢再像以往那样杀进内线得分。出现在天津的“中华台北版易建联”看上去倒更像大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