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预选7人晋级结果满意 韩国3人将成大威胁

2009年08月08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胡耀宇不敌金志锡被淘汰 后者将成中国棋手大敌[组图]
胡耀宇不敌金志锡被淘汰 后者将成中国棋手大敌[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预选赛阶段最终轮的比赛,在韩国棋院全面开战。中国棋院共有11人进入了本轮比赛,结果,刘星、陈耀烨、王雷、王垚、丁伟、邱峻和鲁佳7人获胜,成功晋级本赛,而韩国棋手则获得了另外8个本赛名额。>>>第14届三星杯专题

    三星杯预选赛中方七将晋级 胡耀宇曹大元遭淘汰

  总体来看,最终的结果对于中国棋手来说,是完全可以满意的。首先,在306人的参赛名单中,中国棋手的53人只占大概1/6的份额,最终揽下近一半的出线名额,效率不俗;其次,中方晋级的七人中,刘星、陈耀烨、丁伟、邱峻都曾经在世界大赛中有过不错的发挥,他们在本赛中绝不会甘当“分母”的角色;最后,虽然在前三轮比赛中发挥不佳,导致形势一度不利,但中国棋手在最后两轮的关键战役中,显示了相当强悍的单兵作战能力,数个小组都是在“只有最后一线希望”的情况下最终成功突围的,说明中国棋手在遭遇战中的能力在不断提高。

  由于在上届比赛中发挥出色,孔杰、周睿羊和黄奕中三人杀入四强,可以不占用本国名额,因此本届比赛的32强中,中国共有13人,古力、常昊和周鹤洋是种子选手,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而韩国失去风头最劲的李世石,实力大打折扣,中国棋手无疑又一次迎来了夺冠的良机。

    三星杯本赛名单:中国13人出战 外卡谁属成悬疑

  反观韩国棋手,虽然抢得了8张本赛的入选门票,但是其中三席是无甚竞争力的女子棋手及中年棋手,他们在本赛中很难有所作为。另外,韩国棋手在频繁的内战中,很多以往在世界大赛中有过抢眼发挥的威胁型棋手都被淘汰,也导致了本次出线的韩国棋手在总体质量上要稍逊一筹。

  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三名韩国棋手值得中国的高手们特别关注。其一是宋泰坤,这位曾经以顽强和难缠著称的韩国人,一度有些沉沦,最新等级分已经跌至了韩国国内的第38位,但是,从他在本次三星杯中的对局质量来看,其上升势头明显,一旦被他下顺了手,像08年的崔哲瀚一样再度爆发也是很有可能的。其二是金志锡,这位20岁的年轻棋手一直被李世石所特别看好,此次比赛一路突击,发挥稳健,最终轮将胡耀宇淘汰,显示了相当的实力,绝不可小视。第三位就要数那位“所谓的业余棋手”李元怜了,之所以在他的“业余棋手”的名分前加上“所谓”二字,是因为韩国院生的实力早就被圈内人士所认同,他们与曾经号称“史上最强初段”的韩尚勋在实力上几无差别,所差者,一纸段位证书而已。本次预选赛,李元怜连斩韩国四员大将出线,而最终轮的对手韩雄奎则分别战胜了时越和彭荃,这位“绿林好汉”的实力可想而知。若是一不小心再被他重演了韩尚勋的神话,对中国的职业高手来说,无论从心态到面子,都将是一大打击。

    三星杯预选赛再爆大冷门 韩国业余黑马创造历史

  本届三星杯在本赛中也有一处重大变革,即首轮的32强战将是三局两胜制,其目的就在于尽可能使有实力的选手晋级。因此,中国棋手应该特别注重这一点,尽力把握机会,率先抢占有利地形,为后面的决战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