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再扮男篮中流砥柱 亮剑一节击溃雇佣军团

2009年08月08日2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国男篮以92-61击败卡塔尔,在天津亚锦赛上以三连胜结束在C小组的首轮比赛,以小组第一晋级第二轮复赛。

  王治郅本场比赛替补出战17分钟,12投6中,贡献15分、8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

大郅的高效和稳定再度体现了自己在姚明不在时的中流砥柱作用,他在国际大赛上的经验和对比赛的阅读也让男篮受益匪浅,正是他在首节后半段上场后,连续中远投得手帮男篮很快领先上双,而在第二节,他又攻下8分,帮男篮半场结束49-28提前将卡塔尔击溃。

  卡塔尔雇佣军团以速度快,运动能力突出著称,所以一开场郭士强并没有让王治郅上场,而是用身体硬件上更具有运动能力的李晓旭首发,这套阵容在场上由朱芳雨和王仕鹏的连续跳投让男篮16-9领先,但是易建联和李晓旭搭档的内线却没有大的作为,在和穆斯塔法-爱萨伊德的较量中并没有明显占据上风。

  在首节的前六分钟里,阿联两投不中,送出了1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1个篮板,但也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首节还有3分50秒时,王治郅将易建联换下,当时男篮16-9领先,大郅上场便抢下一个篮板,在随后3分不中的情况下,他回防时成功封盖了萨利姆,随后大郅又抢下一个进攻篮板,该节还有1分20秒时,阿联换下李晓旭再次回到场上,郅联组合开始发挥最大功效,王治郅连续中远投命中,一人拿下5分,帮男篮以23-12结束首节。

  次节继续,大郅成为场上的主攻手,男篮的进攻战术围绕大郅展开,大郅攻防两端都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首先在进攻和防守篮板上均有收获,另外上篮、罚球、盖帽,表现高效而稳定,有意识地靠近篮下,让卡塔尔头疼不已,他还助攻给刘炜一记3分,大郅在场上时,男篮攻防体系完整有序,球运转流畅,虽然大郅今天3分手感一般,但他有意识靠近篮下进行攻击体现了老将的经验和出色的调整能力,大郅该节一人拿下8分,该节中段,卡塔尔仍24-36咬住比分,大郅连续上篮和阿联的灌篮率领男篮打出得分高潮,虽然大郅在该节还有1分多钟时下场,但士气高涨的男篮将高潮延续了下来,孙悦和胡雪峰帮男篮以一波13-4的高潮结束半场,男篮49-28领先卡塔尔21分。

  第三节还有4分31秒时,大郅再次回到场上,而男篮当时已经68-34领先,大郅也没有再像第二节那样去带领男篮为奠定胜局而努力,他在进攻篮板和防守篮板上仍有收获,还送出一次封盖,更多的时候在为外线队友挡拆,为队友输送炮弹,从场面上来看,成为男篮的中枢轴,起到了串联球队的作用,三节结束,男篮76-37胜局已定,王治郅整个第四节都没有再上场,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助威,静等胜利。(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