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10场比赛仅6球入帐 如此黑马奔腾令谁蒙羞

2009年08月08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8月8日晚,河南建业主场0-0战平大连实德,以27分在中超积分榜上暂时名列第二。令人惊讶的是,从第8轮到第17轮,建业队在最近十场比赛中竟然只打进6球,而这样的队伍本轮比赛后至少还会位居三甲。虽然比起其第5轮至第7轮高居榜首来说,河南建业黑马本色目前有所下降,但是相对于上海、天津、大连等队而言,建业依然不愧一匹黑马。

  本场比赛建业坐镇郑州航海体育场志在3分,可惜得势不得分,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收场,在近两轮比赛中河南一球不进仅取一分,大连则遭遇两连平。应该说相比起赛季初的惊艳表现,从第5轮到第7轮在积分榜上领跑,河南最近表现有些糟糕。最近10轮比赛中,建业3胜4平3负仅取得13分;而中超前7轮比赛中,建业是4胜2平1负拿到14分。最近十轮建业进6球丢8球,而此前7轮是进9球丢4球。尤其是10场比赛仅仅打进6球,如此攻击力令人遗憾。而令人意外的是,这样的球队目前积分还在中超前列。

  对于锋无力的情况,河南建业主帅唐尧东也有清醒的认识,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只是缺少一个进球,我们球员门前抢点能力有待提高。”而去年表现出色奥利萨德贝伤情虽有好转,但还达不到比赛的要求。而顶替上场的肖智得分能力和奥贝还是有差距,锋无力成为困扰建业的一大难题。

  河南建业号称“专治各种不服”,不过最近十轮与传统强队的交手中成绩并不令人满意:1-3不敌鲁能、0-2不敌上海、0-0北京、0-0天津。应该说建业赛季初的成绩惊艳主要占了赛程优势。

  与河南黑马奔腾相对应的是今年中超乱作一团,传统球队多数表现疲软。今年中超强弱不分的局面的确令人惊讶,争冠球队不敌保级球队亦非一次,第16轮首尾战重庆竟然战胜国安令人感叹。北京国安在两连败之后居然还是积分榜第一。山东鲁能在8场平6场的情况下,稳坐积分榜第二,足以说明问题。此外大连难见复兴迹象、申花风景多在足坛外。传统强队不强,强队没有冠军样,这才让河南这样的球队至今仍然黑马奔腾保留在争冠集团,这到底是中超的荣耀还是悲哀?(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