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BA夏季联赛巅峰对决 江苏战胜天津成就三连冠

2009年08月09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李仙发自长治)北京时间8月8日,2009年度CBA夏季联赛暨第六届潞安杯篮球赛今日进行了决赛的争夺。在王庄体育馆进行的江苏德玛斯特对阵天津荣钢的比赛中,江 苏德玛斯特最终以85:68战胜天津荣钢,保持7连胜,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并连续三次成为该项赛事的冠军。

  首节比赛开始后,天津便与江苏打起对攻。不过天津队并未建立比分优势,倒是江苏队唐正东更胜一筹。他接队友传球强吃篮下,韩硕突破上篮再得2分,江苏11:3打开局面。天 津队徐贵军不甘寂寞,外线三分。接着双方掀起第二轮,江苏发起快攻,队友妙传内线唐正东,唐正东篮下无人阻挡,轻松将球打进。比赛进行到第3分50秒,天津队徐贵军再次发 威,他在三分线弧顶投中3分,将双方分差拉近,江苏队韩硕右侧三分出手,还以颜色。比赛继续进行,易立接队友传球强行上篮,对方打手犯规。易立两罚一中,江苏队19:11领 先天津。韩硕在首节末尾成为主角,接连投中3个3分球,首节结束后,江苏28:15领先天津。

  第二节比赛开始进行,天津队继续发起反击。但总是无功而返,反倒让经验老到的江苏抓住机会把比分扩大。先是韩硕组织进攻,运球至前场后妙传给篮下跑动的杨力,杨力接球 轻松上篮,江苏此时已经以32:17领先天津。江苏队在第二节依然保持着凶狠的拼抢。江苏队进攻不利,仇素兵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遭遇犯规,小将两罚一中,继续扩大分差。 江苏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些大意,投篮不中后没有及时返回,天津队李冈风接队友长传轻松上篮得手。好在江苏队及时调整了心态,先是吴楠命中一记三分,接着天津队刘 昊上篮被盖,江苏队反击,易立持球隔人暴扣,点燃整场比赛的激情。半场结束时,江苏队44:35领先天津队。

  易地再战,天津队在外线与江苏队彪分。刘昊率先中得三分,接着易立回敬三分,紧接着天津队再中三分。领先的江苏队有些大意,易立抢到防守篮板后进攻,但是不小心走步犯 规。天津队刘昊抓住机会反击,在接连晃过唐正东易立后左手上篮得到2分。韩硕此时再次挺身而出,他运球至前场后不断突破,吸引对方包夹。他在成功的吸引对方防守力量后妙 传给无人盯防的孟达。江苏神射手果然弹无虚发,孟达底角跳投三分得手。紧接着天津队徐贵军也投中三分。双方战成53:48,江苏队继续领先。韩硕在三分线弧顶一带出手命中 三分,接着易立再次上演隔人暴扣,叫人不得不佩服悍将的超强弹跳力。三节结束后,江苏队66:55领先天津队。

  末节之战,双方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不过比赛中天津队王浩拼抢中倒地后没有起来着实让人担心,好在最后王浩自己站起来并示意没有大碍,这才让全场观众舒了一口气。 比赛继续进行,天津队进攻时间超过24秒违例,失去了缩短分差的好机会。江苏队韩硕此时再现英雄本色。他接队友传球后强打篮下,在失去身体平衡的一瞬间将球投进。江苏此 时已70:57遥遥领先天津队。比赛进行到5分11秒,江苏队请求暂停。此后江苏队继续发挥着自己的优势。易立上篮被侵犯,两罚全中。韩硕助攻队友得分,江苏队外线三分出手中 的,此刻江苏已经以80:61绝对的优势领先。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时候,天津队进攻出现失误。接着江苏队发起最后的进攻,就在终场哨吹响前,江苏队再次投中三分。最后比分 定格在85:68,江苏获胜,并赢得了本届夏季联赛的最终冠军。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