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鸟巢盛宴球迷狂欢 意大利超级杯魅力再次获见证

2009年08月09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吴明

  一场完美的比赛,一次盛大的PARTY。

  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年后,鸟巢让世人再次见证它的魅力。在这样一个足球的节日,自然不会缺少热情的球迷。

  18时30分,当记者早早来到鸟巢时,一眼就看到了中国著名的“球迷皇帝”罗西。

身着中国国家队球衣的罗西,戴着他那顶标志性的黑色太阳帽。球迷纷纷上前和这位久违的名人一起合影。罗西一点架子也没有,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但一度造成了球场通道的“交通堵塞”,直到警察和安保人员出面劝阻,热情的球迷才纷纷散去。

  场外,不少商贩做起了国米球衣的生意,100元一件的球衣非常抢手,而50元一套的国米围巾和旗帜也是非常好卖,而国际米兰球迷尚未进场就在场外高歌不断。

  19时,主办方特别请来戴玉强、王霞、毛宁等人为现场球迷献唱。现场的氛围极为热烈,毛宁用意大利语深情演唱了拉齐奥队歌,引得球迷纷纷鼓掌。

  19时30分,距离比赛开球还有半小时,鸟巢上座率已超过九成,看台上几乎是座无虚席。国际米兰的球迷占据了大半,拉齐奥球迷仅仅处在一个角落。

  记者所在的K区看台,就坐着一帮来自意大利的铁杆国米球迷。他们举着蓝黑相间的小旗,不断地呼喊着“Inter!Inter!”。看台上有搞怪的球迷故意拿出一件AC米兰红黑条纹衫,周围的球迷立刻喝起了倒彩。

  国米将士中,萨内蒂、科尔多巴、马特拉奇都将在超级杯后迎来自己的生日,贴心的国米球迷也是早有准备,为心目中的偶像高唱《生日歌》。

  19时40分左右,主办方开始介绍两队的参赛球员,先介绍的是拉齐奥球员。当介绍到国米球员时,看台上的欢呼声就没有停过,而萨内蒂、卢西奥、埃托奥得到了最高的呼声。萨内蒂是国米的队长,而新援埃托奥和卢西奥则被球迷寄予厚望。不过他们的魅力都难和教练席上的那只魔力鸟——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相比。

  不知是特意安排还是巧合,本场比赛的四位裁判都穿着红色的衣服,这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红衣主裁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国米球衣胸前印有中文的“倍耐力轮胎”,而拉齐奥也不遑多让,他们胸前的中文是“罗马期待你”。

  比赛高潮迭起,同时球迷也努力展示自己。当拉齐奥取得进球打破僵局时,整个球场沸腾了,拉齐奥球迷聚集的角落成为全场球迷的焦点,蓝鹰球迷整齐划一地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当拉齐奥将优势扩大为两球时,此时看台上的中立球迷开始为拉齐奥加油。

  紧张的局面让球场暂时安静了片刻,当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埃托奥小角度射门得手,为国米扳回一球时,压抑已久的国米球迷终于看到转机,“In-ter!Inter!”的喊声响彻鸟巢上空。

  可是国米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记者身边的国米球迷紧张地捏着拳头。比赛的最后时刻,国米连门将塞萨尔都冲入对方禁区争顶,但他们却无法改写比分。尽管蓝黑球迷仍在高呼“Inter!Inter!”,但拉齐奥却用更为出色的表现让意甲冠军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他们也为中国球迷在2009年8月8日这个夜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