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枪手雨夜告负仍有亮点 解决中场软肋可倚重两人

2009年08月09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搜狐体育讯 几天前,西甲第10名西班牙人队将英超第2名利物浦队打成筛子,红军只能带着0-3的耻辱赛果灰头土脸的逃回英国。而在今天的梅斯塔利亚球场,体验西甲技术流的英超豪门变成了阿森纳,而与利物浦基本没啥区别的是,向来自诩是英超华丽族的枪手,今天同样被西甲球队上了一课。

  说实话,在西甲联赛内部,瓦伦西亚算不上是什么进攻型球队,上赛季该队进球数甚至都排不进联赛前三,并且防守能力也不算特别突出,38轮下来,甚至连桑坦德竞技的失球数都比赛蝙蝠军团要少,而事实上联赛最终排名第6也足以说明,阿森纳跟他们踢,五成的胜率至少会有。然而,在梅斯塔利亚的这个雨夜,球迷们所看到的是,若非法布雷加斯与宋在中路还能挺起脊梁,阿森纳搞不好会被打出一个极为难看的比分。

  与很多时候一样,法布雷加斯仍是阿森纳阵中出球效果与效率最好的球员,上半场比赛别看瓦伦西亚闹的挺欢,但在法布雷加斯的领导之下,阿森纳也并没有完全失势,甚至像在第28分钟时,法布雷加斯还完成一脚很高水准的外围远射,当时他这脚稍稍偏出的重炮如果能打在门内,瓦伦门将莫亚纵然是雅辛附体也肯定只能徒叹奈何。此外,由于位处前场的本特纳与范佩西总是很难进入禁区,小法很多时间甚至还多次尝试后排前插。

  上半场比赛,瓦伦西亚在射门次数8比2占优的情况下没能破门,所以当下半场开始以后,温格并没有将场上表现最好的几人换下,除去法布雷加斯,今天出任防守型中场的宋也被留在场上。而与上半场多次化解对方进攻时的表现一样,下半场期间,宋仍旧是场上最为耀眼的阻击手。第53分钟,比利亚试图强突宋,但喀麦隆小伙凭借出众的身体条件将葫芦娃撞飞;2分钟后,当宋面对阿尔贝尔达的疯狂逼抢时,他又一次利用身体护住皮球并且从容将球送到队友脚下。像此类场景,宋几乎每隔三五分钟就会完成一次。

  然而,今天让阿森纳腰部够硬的法布雷加斯与宋却于第72分钟被温格同时换下,也就是在他们俩人离场后不到3分钟,枪手城门便被对方洞穿,而失去他俩的枪手中场也就此将主动权彻底让给瓦伦,在比赛最后的20分钟内,除去没能制造出一次有威胁进攻之外,赛况简直就像瓦伦西亚的队内进攻演练,最终赛果不是3-0、4-0、5-0,这能只说,今天运气不在瓦伦西亚这边。

  诚然,失利固然给人添堵,但对于今天的温格来说,教授却收获了后腰位置上的最佳答案。由法布雷加斯继续担任司令,让宋在其旁边担任副手,进攻有了,防守也足够强悍。而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如果在新赛季当中,在没有伤病或其它意外原因的情况之下,温格其实可以尝试一下让宋长期出任小法的搭档,而只要他们俩人能通过不断的比赛培养出更好默契,困扰枪手多时的肾亏问题或许就将因此迎刃而解。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